玩车趣

北汽绅宝X35成投诉王 给国内自主SUV抹黑

时间:2017-09-08 11:11:36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随着众多自主SUV车型的品质越来越高,少数品质极差的车型自然显得极为扎眼。其中的代表车型就有北汽绅宝X35,其产品力明显与竞品车型有很大的差距,销量也开始逐步下滑,现阶段仅维持在月销量2500台左右。销量下滑的原因很简单,同级车型更加优秀,自身产品力匮乏,无论是造型上还是品质上,绅宝X35都与主流自主SUV有着很大的差距。

    2017年上半年北汽自主品牌销量遭腰斩,同比下滑45%,除了北京汽车销量下滑外,绅宝的销量下滑也直接拉低了北汽自主的整体销量,上半年累计销量只有11万台,也能说明北汽绅宝销量的不济。而且从各细分车型销量图中可以看出来,绅宝轿车车型销量全线崩盘,suv车型销量更是下滑严重。

    绅宝X35作为北汽绅宝旗下的第四款SUV车型,其实从一定程度也吸收了不少制造SUV的经验,因此该车在外观、内饰、配置上相比起前三款车都要有所提升,而全新的外观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甚至在去年年底获得了全国“年度十佳SUV”称号,受此影响12月销量甚至达到了1.63万辆,但自12月之后销量就像过山车一样下滑,甚至一度跌至1000辆销量,而6月销量才稍微有所上升,达到了2600辆。

    北汽绅宝获得该奖项之后,也在官网大肆宣传其“十佳SUV“称号,但看完众多车主购车之后的口碑,事实真的如此吗?小毛病不断,修完车辆继续修,如此糟糕的质量,如何称得上“十佳SUV”称号?我们来看看网上能收集到的真实车主投诉案例(信息来源车质网/中国汽车投诉网)。

    来自海南省海口市的王先生购车半年不到的时间,车辆已经就各种问题,去4S店修车数次,并且最近还出现了生锈的现象。

    来自上海市的潘女士在去年购买了一辆绅宝X35,在购车第三个月后,左右方向灯就出现了故障,为此潘女士也去到了4S店维修,然而修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又因为左右灯出现故障导致灯组短路;而在最近灯组又出现了同样的故障。

    潘女士也只能再次去到4S店维修车辆,维修期间,4S店相关人员也坦言100辆车可能会遇上10辆车有这样的问题,潘女士遇上了也只能算倒霉,坏了只能一直修,并不能保证修好不会再次出现问题。并且4S店相关人员也告知潘女士出厂时并不会对这些进行调试。

    还有例如X35在正常行驶时突然“崴脚”,造成周边受损的案例。广东湛江的一位绅宝X35车主吴先生,在下班途中以40迈的速度正常行驶,吴先生正要超车的时候突然感觉车头一沉,方向失控,整车右侧就撞到了前车比亚迪L3的后翼子板上,吴先生的北汽绅宝X35受损情况非常严重,车子的前轮已经断轴了,整个右前轮已经倾斜了,翼子板也和麻花一样扭成了一团,整车就向个瘸子一样歪在了路边。

    吴先生说:最庆幸的是在市区速度不快的情况下发生突然断轴,这万一要是在高速上发生这种事情后果不堪设想。

    年初,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管理部公布了2016年最后一批评价结果,其中北汽绅宝X35以50.7分的总成绩获得4星评价,这在5星遍地开花的C-NCAP评价结果中,着实显得“鹤立鸡群”。北汽绅宝,你让X35的车主怎么放心自己的行车安全?现在C-NCAP遍地五星,说明其他汽车企业整体研发实力较十年前有了较大提升,但数据则让北汽绅宝系列的C-NCAP评价一直都不高。

    北汽绅宝X35正在逐渐被广大车友们嫌弃,口碑也早就玩坏了。其猪鼻子车标,无脑的山寨内饰,使得品牌力无法提升。另外,整车质量方面也是百病缠身,发动机共振,车身生锈已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北汽绅宝昔日的造车“誓言”言犹在耳,但北汽处理汽车质量问题的态度却令人失望。不惜重金赞助真人秀节目以彰显其“产品至上”的“匠心”,却一直不肯把功夫放到车辆安全保护上面,这样之前说过的“誓言”就变成了现在的失言了。

    北汽绅宝在外不断声称自己的质量如何如何过硬,各种营销手段齐出,从企业营销的角度来讲,这些活动和宣言都算是紧跟潮流的产物;但对于那些因为车辆出现安全问题而叫苦不迭的车主来说,这几乎就是一场噩梦!

    然后是自身产品力方面,北汽绅宝X35的配置,全景天窗、自动大灯、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7英寸悬浮式显示屏、手机互联、车载蓝牙、自动雨刷等等,确实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不少的优势,但反观全系只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8N•m,并且传动系统还是老旧的4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这方面对比同级别对手又似乎毫无竞争可言。

    X35内饰采用了黑色和棕色的搭配,整体风格则是山寨了奔驰的设计元素。中间的控制区配置了钢琴烤漆面板。中控台硬质的塑料材质,手感比较一般。三幅式的方向盘上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可以操作音响以及定速巡航。7英寸的悬浮屏带有收音机,蓝牙电话,GPS导航及手机互联功能。在低配车型上取消了ESP车身稳定系统,非常的不厚道。另外,全系也标配了“板车”后悬挂,不断缩减配置后也是损失了不少潜在客户。

    在日常驾驶方面, 绅宝X35全系搭载的一款代号为A151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6马力和148牛•米,是比较弱的。传动方面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爱信的4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可是相当的老旧了,表现很不理想,在同级别里处于很落后的水平。

    在同级自主品牌SUV动辄月销几万辆的当下,作为绅宝家族最好的一款SUV,X35也仅有月均2500的销量,横向比较依然缺乏竞争力。主要原因还是北汽绅宝不愿意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售后服务上,都不足以与奇瑞、江淮这种主流自主品牌相比,更别提核心技术以及产品力方面,不用多想其X35的销量也不会太好。

    消费者真正关注的不仅是表面的东西,更是内在的,何为内在?那必须是可靠的质量,如果这点都做不好,消费者的新鲜感过后,还有什么竞争的资本?

    为压低成本竞争市场,不惜牺牲车辆的安全性能,以低价竞争对手,这样就大大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让众多的车主人身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希望北汽绅宝能多听听车主的意见,在大力推广宣传自己产品的时候,也要注重自身产品的质量!

    北汽绅宝品牌本身就比较小众,自主品牌也要有一定的品牌号召力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要想改变这种现状是极其困难的,品牌方即使造出了脱俗的产品,也是需要投入更多的宣传。如果质量和销量都不行,是无法在激烈的市场上生存的,最终只有消失才是北汽绅宝的归宿。

    还是如之前那篇《北汽绅宝X系列 正在努力拖自主SUV后腿》的态度一样,即便是国产SUV的时代终于到来,面对更多的自主品牌开始拼搏上进,在车市中呈现出强悍的势头,但是总有一些不思进取的企业,懒得上进,不断的为自主品牌抹黑。比如说北汽绅宝SUV,就是这样一个立志于拖国产SUV销量后腿的品牌,只顾赚取投资者的资金而没有把心态放在产品力、消费者需求以及品牌长远发展上。(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