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网红优傲协作机器人 汽车智造圈百变大咖

时间:2017-09-07 18:13: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汽车产业当下的热点是什么?

    毫无疑问,“智能制造”!

    围绕“智造”,业界兢业研发,大力推动车联网、汽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等科研成果落地,携手打造一个智造新时代。这一切努力,都传递着一个“变者生存“的理念。变 —— 是实现“智造”的前提,是动态感知消费需求并及时响应的根本。

    有些大变革,需要缜密布局、步步为营,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而有些小变化,仅凭一个灵活多变的创新工具,就可以让生产线的灵活度出现大飞跃。

    2008年,世界上就出现了这么一个小创新、却能带来大改变的奇葩“物种”,江湖人称“优傲协作机器人”(UR)。它打破了工业机器人与人之间的安全围栏,实现跨物种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它还让人与机器人之间有了更简单的对话方式:图形+拖拽示教。

    UR的出现,让生产线上的工人们喜大普奔,让企业管理者们喜出望外。产线的灵活度蹭蹭上涨。不出所料的,经过9年的发展,优傲协作机器人的全球销量和使用量都领先业界。

    现在!UR机器人为了更加灵活应变,又玩起了变装,分分钟变网红!

    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们,全被集合到“Universal Robots+平台(UR+)”上,通力合作将制造的“灵活性”和“弹性”演绎到了更高层次。如今,UR机器人的装备选择众多,可延展性和应用灵活度简直要上天,成为了真正的“百变工具“。以一台UR机器人,就能迅速应对多样多变的生产需求。

    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AMTS)上,UR机器人就携手UR+平台上的其中两家夹抓公司,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来看看他们带来了什么“表演”:

UR+Robotiq夹爪:取放应用

    ROBOTIQ夹爪和URPOLYSCOPE操作系统无缝集成,所以使用者只需简单配置一下,任何代码都不用写,几分钟就能完成调试,投入使用了。简单到让你感觉不可思议!

UR+拓德夹爪:扩展轴应用

    这套表演厉害了,UR机器人集成了扩展轴之后,自由度可以达到8个,各种旋转跳跃后空翻,多姿态调整类的应用取放全都不在话下,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

UR10 锁紧螺丝工艺

    UR10配备了锁螺丝枪后,正能量十足。就算空间狭窄、工位紧凑,也丝毫不会影响它的心情和表现,照样能以任意角度完成锁紧螺丝工艺,最大拧紧扭矩可达到80Nm,完美胜任汽车座椅固定和发动机装配这些应用。

    UR+平台是UR机器人的一站式即插即用应用解决方案中心,整合了适用UR机器人的各种配件、终端工具及软件解决方案,让合作伙伴和客户能够迅速高效地选择所需软硬件,大幅减少了从选购、开发、测试到运营的周期。通过与开发者的协作,UR机器手臂也拥有更加多样化的应用方式和能力。

    除了UR+平台带来的灵活配置优势,UR机器人本身也灵巧轻便、操作简单,无需安全围栏可与工人并肩工作,并且无需对现有装配线做过多调整即可轻松融入产线。难怪能获得知名汽车制造商及零部件供应商的青睐呢!

NISSAN横滨工厂:掌握生产节拍

    在日产汽车(NISSAN)横滨工厂,UR就红了一把。横滨工厂负责生产发动机、轴、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机,生产范围覆盖原材料加工到装配。他们以前在发动机装配流程的进气管安装阶段,总遇到产线节拍超时的问题。

    于是,日产汽车决定引入机器人来解决这一瓶颈。一番评估筛选后,选择了UR10协作机器人。由UR10替代人力把总重约6公斤的进气管搬运到工人面前,再由工人直接进行组装。

    通过这一人机协作生产模式,日产汽车(NISSAN)横滨工厂不仅稳定了生产节拍,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大大减少了工人的劳动负荷。

    由于UR机器人不需要安全围栏、也无需固定安装位置,所以日产汽车都没对产线布局进行大改造,灵活地给UR安排了工位之后,就把问题搞定了!

    未来,日产汽车也拥有极大灵活度。生产需求若有改变,直接移动UR机器人重新部署就行了。现在,在另一条产线上,UR机器人就装上了螺帽扳手,用于拧开NAD CAM螺栓。

 
    除了在NISSAN横滨工厂的应用以外,UR机器人还在东风雷诺汽车、BMW、大众汽车(Volkswagen)和大陆汽车(Continental)等知名汽车厂商的生产线上大显身手!

    划重点!优傲机器人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应用场景包括:

    -发动机铸造厂、激光切割装备、成形压力机、制模机和包装及堆垛流水线

    -螺钉固定、组装、贴标签、操纵和质量控制等生产环节

    你还需要知道的大咖档案:

    1. 丹麦优傲机器人是协作型机器人的先驱者,是新技术应用的发起者,并持续保持市场的领导地位

    2. 总部在丹麦欧登塞 (对,优傲和安徒生是老乡)

    3. 优傲的产品命名来源于机器人负载的公斤数:UR3、UR5和UR10

    4. UR机器人现在行销全球50多个国家,全球销量突破16,000台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