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享购置税75折菲翔等10万元合资家轿推荐

时间:2017-03-17 15:50:2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已于去年年底结束了,依旧有很多消费者没能搭上改福利的末班车。2017年,喜忧参半,喜的是今年购小排量车依然有优惠,忧的是只剩七五折了,与去年的五折相比这确实会让人皱眉头,而与以往的零优惠相比这可还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喜讯。

    总之,有优惠总比没有强,老百姓买车可不就是省一分是一分嘛。本着物有所值,也就是性价比高的原则,我们在大家较为关注的紧凑级家轿领域,筛选出3款能够享受购置税七五折优惠,落地价格10万左右、有优秀的产品力、同级性价比高的合资紧凑家轿,菲翔、科鲁兹、福克斯,供大家参考。

推荐车型一:菲亚特菲翔
厂商指导价:10.08-14.88万元
车型特点:全系1.4T,配置多国际大品牌,性价比更高
目前终端促销力度:2万元

1.jpg

    菲翔自推出以来就以配置厚道、同级性价比高成为当年一匹黑马。熟悉菲亚特的车友都知道,它是极为擅长制造高性价比车型的国际车企了,百年意大利国民座驾品牌绝非浪得虚名。

2.jpg

    菲翔在同级10-12万区间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承担走量任务的当下,以全系1.4T、低至10.08万的入门价入市,可谓特立独行,在价格门槛上就凸显出对消费者的足足诚意。

    它的高性价比还体现在,10万元左右您就可以拥有同级极具跑车气息的轿跑式外观。

    或许是因为诞生于著名跑车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同平台的缘故,菲翔有着浓郁的意式运动跑车气息。您没有看错,它正是即将登陆中国的另一个菲亚特子品牌阿尔法•罗密欧旗下两厢掀背跑车Giulietta同平台的“兄弟”。

    前脸上那一整条拉宽视觉效果的镀铬饰条、椭圆的鲨鱼嘴似的中网、悬浮的发动机舱,简洁、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车尾刚劲有力的微翘鸭尾式扰流设计,只要对意大利车有少许了解的人,都会轻松看出它与菲亚特集团那些著名的超跑,比如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的血缘关系。

    内饰方面,与同级大多略显中庸的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迥异,菲翔采用偏驾驶员一侧的环抱式中控设计,这也是跑车座舱的一种设计风格,加上各种圆润的线条以及镀铬装饰,共同营造出菲翔设计感突出、十足年轻气息的驾驶舱风格。

 
 

    用材用料也很精致,凸显出意大利人出众的生活品味,10万级别的车却用到了很多豪车的内饰工艺。比如中控台大面积的软性包覆材质、Nappa工艺的皮质运动型包裹座椅、法式双缝线的走线风格等。
 
    它的高性价比还体现在,10万多就可以拥有1.4T加7速双离合的同级黄金动力总成。

    在同级10-12万区间还只能买到1.5L、1.6L自吸发动机加6AT这样的动力总成的当下,菲翔竟可以全系标配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动版上的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堪称同级黄金动力,同价位可谓是仅此一家。

    其中1.4T又根据消费者不同需求,区分出120匹、150匹两个动力版本,120匹马力版本已是远胜于同级1.6L自吸车动力水平,150匹马力动力表现更是不逊于同级以性能著称的钢炮们,最大扭矩2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到9.5秒,最高时速可达207km/h。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级所有7速双离合中,菲翔的7速双离合表现同级也很优秀,换挡灵敏积极,平顺性佳,涡轮迟滞几乎察觉不到,整套动力总成有低转高扭、响应畅快的显著特点,体现出菲亚特不一般的动力总成调校功力。当然,更多的档位还带来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7L左右,欧系车接近1.5吨的车身,能有这样的燃油经济性已是相当令人惊喜了。

    众多国际大品牌配置加身也是菲翔同级高性价比的加分项。

    指导价14.88万的高配车上,菲翔配有17寸马牌轮胎、Brembo刹车系统、鹰眼氙气大灯、松下8.4吋中控触摸屏、意大利ASK音响、电装双区独立自动空调等多达20多项的国际大牌配置,还配备有全新升级的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一键启动、智能无钥匙进入、超大电动天窗、换挡拨片等深受年轻人喜欢的科技化配置。

    算上销售终端接近2万的优惠力度,也就是仅需13万多,消费者就可以拥有如此众多、甚至奔驰等豪车上才有的配置,这是同级对手都难以企及的,也是过去难以想象的,高性价比不言而喻。

推荐车型二:全新科鲁兹
厂商指导价:10.99-16.99万元
车型特点:全系美版外观很狂野
年末终端促销力度:1.5-2万

8.jpg

    科鲁兹第一代车型就曾凭借突出的外观、高性价比赢得消费者青睐,创造了巨大的市场保有量。在2016款销售不佳的情况下,全新换代的2017款科鲁兹担负起重新赢回消费者信心的重任,各方面的提升也让它成为现在性价比颇高的车款。

    全新科鲁兹完全换装北美版科鲁兹的外观,显得更加狂野,很有卡迈罗这样的北美肌肉跑车的味道。

 

    另外,采用了雪佛兰全新家族语言的它,完全可以看作是一个迷你迈锐宝XL,同样采用上下分层的进气格栅,还有一个凸起的立体型面车头,野性十足。

    相比外观上的改变,内饰上的改变基本上没有,还是延续了上代蝶翼式简约风中控台。各种超大的旋钮、按键,让人很容易上手,典型美式车狂野的风格,但对驾驶员比较有亲和力。

    动力上,自吸车型装配1.5L自吸发动机,更受消费者关注的涡轮版车型上的1.4T发动机加7速双离合还是上代车的动力总成,只不过发动机的扭矩从原来的235牛米提高至240牛米,很讨巧的一种“升级”方式,动力还是150匹。

    动力表现方面,1.5L DVVT发动机动力偏弱,没什么新意。关注度更高的1.4T加7速双离合的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教是一种很舒适的家用风格,用减慢换挡速度来换取平顺性,驾驶者要给予它足够耐心,尤其是突发超车时。但是动力还是足够强劲的,毕竟有高达150匹的马力。
 
    科技配置上顺应当下潮流,增加了一些更为吸引年轻人的配置,比如7寸的中控大屏、最新的Mylink车载互联系统、安吉星的车载Wi-Fi,新鲜而又实用。

推荐车型三:全新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11.58-16.58万
车型特点:动力配置丰富
终端优惠幅度:2万

12.jpg

    福克斯可谓是该细分市场比较经典的热销车型了,是上一代人口中“驾驶者之车”,其突出优势就是提供多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

    外观上,作为家族里面最后换装马丁脸设计的车型,新福克斯仍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同时增加了它的动感气息,还在车尾增加了鲨鱼鳍天线。

 

    内饰方面,福克斯采用的配色,突出了家用气息,与动感的外观相比,缺少几分运动气息。四辐式方向盘上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并可以通过快捷键操控中控台大屏,中控屏为新增的8吋大屏。

 

    动力方面,延续上一代车型所搭载的1.0T、1.6L及1.5T三款发动机,加上经典款的1.8L动力,同级中算是动力配置比较丰富的了,照顾到消费者不同的动力需求。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1.6L/1.0T车型)、6速手自一体(1.0T/1.5T车型)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1.6L车型),与同级竞品普遍配置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略显保守。

    配置方面,相比上一代,最大的变化在于中控增设了8吋中控屏,还将车载通信娱乐系统从原先的SYNC 2升级到了SYNC 3,操作界面更显直观,同时还加入了CarPlay手机互联功,也算是对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一种响应。

小结

    区别于大众系从内到外的中庸风格,三车在运动化外观、动力、配置方面都有领先同级的突出表现,性价比也都很高,同为小排量车型享受七五折购置税优惠,落地10万左右。其中全系1.4T的菲翔,三车当中性价比尤为突出,堪称10-12万区间极具性价比的车型了。

    如果目前购买,正值菲亚特品牌诞生117周年,菲亚特还向所有消费者推出“现金直降11700元”、“7大无忧购车礼包”的两重购车盛惠,即使不算终端优惠已是十分惊喜了,购买时机绝佳。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到店试驾起来了,错过了五折,别再错过七五折。(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大众途昂或3月22日上市预30.98万起
日立和本田联手 打造电动汽车专用电机
2月全国乘用车销售综述 SUV保持高速增长
蔚来EVE概念车海外首发 上海车展将亮相
国产讴歌TLX上海车展首发 新MDX月底亮相
宇通补贴超利润1倍 客车销量据减源自降补
福田推欧曼EST超级卡车
奇瑞eQ1或5万起25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