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麦柯斯 MPV市场上演“大”智慧

时间:2013-12-31 11:51:16  来源:  作者:

 最近一组来自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多功能乘用车(MPV)销量高达100.32万辆,同比增长1.5倍,其增长率位居各类细分市场之首。由此可见,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及消费趋势的改变,MPV车型正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新宠,相信这个市场也将迎来它的黄金发展期,家轿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将会日渐改变。

001.jpg

MPV市场需求旺盛
 
正如大家所知,MPV是多用途汽车(multi-Purpose Vehicles),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即多用途车。一般3排座椅,可以乘坐7-8人。随着中国家庭结构的变化和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MPV这类多功能车成为了一种全新的汽车家庭式消费,它们无论是在外观、空间、燃油经济性、舒适性及安全性等各个方面都表现不俗,迅速获得了国内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与喜爱。
 
以往,在中国MPV车型多被企业、政府机关当作商务车,用于公务、商务接待、旅游、通勤等,这类用户在选择时更看重档次、空间和性价比。而如今随着“4+2+1”二元家庭结构的形成,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开始选择MPV车型,并且这种需求越来越旺盛。 
 
福特麦柯斯--MPV市场宠儿
 
那么,在选购时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什么样的车型才是最佳选择呢?面对各种各样的MPV车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福特麦柯斯,原因何在?接下来,编者就来给大家一一解答,看看麦柯斯是如何获得企业客户及家庭用户的青睐。
002.jpg
 
外观上,麦柯斯采用动感设计,时尚大气上档次,前端以鲜明的楔角车头为特征,搭配灵动的前大灯为外表增添了一种果断,鲨鱼鳃装饰出风口结合外扩式轮拱的立体线条,与整车设计完美融合,让这个大块头运动气息十足。
003.jpg
 
相信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客户,选择MPV车型最看重的当属其空间,大空间才能“大有作为”。麦柯斯长宽高分别为:4760mm、1910mm、1640mm,轴距为2850mm,同时,采用了最新的座椅折叠放平系统,七座车型采取2+3+2设定,每个座椅都可独立折叠,空间自由组合度非常高,可多达32种座椅组合,最大容积可达2000升,在同级车中堪称佼佼者,载人载物都很方便实用。
004.jpg
 
麦柯斯采用全新2.3升直列四杠发动机,最大功率117.6kw,最大扭矩205N.m;可变进气凸轮正时的运用,可在2000rpm至5000rpm的转速区间输出90%以上的扭矩,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速敏捷,换档平顺,令驾驭随心所欲,让奔忙于事业人生的你自由掌控。
005.jpg
 
在安全方面,福特麦柯斯更是贴心备至,采用高强度车身,下沉式发动机及副车架。车辆遭受正面剧烈碰撞时,发动机即可下沉,防止冲入驾驶舱,确保驾乘人员的安全。副车架强化车体刚性,呈现沉稳扎实、安定舒适的动态表现。另外,配备ABS+EBD等安全配置,以及超大刹车盘,增加刹车力度,缩短刹车距离。
006.jpg
 
同时高保真8喇叭环绕系统、7”触摸液晶屏DVD音响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等多种智能人性化的科技配备同样提升了麦柯斯的整体档次和品质感。
 
MPV车型凭借其大空间、多功能、宜商宜家等特点逐渐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作为MPV市场的主流车型,福特麦柯斯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外形和空间的需求,同时在安全性和动力性能方面打造的更是精益求精,相信在它的带领下,MPV市场将步入新的黄金发展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