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蔚来EVE概念车海外首发 上海车展将亮相

时间:2017-03-13 09:18:2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美国德州奥斯汀举办的西南偏南科技大会(SXSW)上蔚来发布了北美战略, 并发布了首款概念车EVE,同时新车未来还将在4月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蔚来将在2020年为美国的消费者推出无人驾驶电动汽车。”蔚来首席发展官、北美公司CEO伍丝丽(Padmasree Warrior)说。蔚来北美公司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有超过300名员工,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方面建立了全球顶尖专业团队。“北美是蔚来全球战略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将持续增加对北美市场的投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表示。

    这辆概念车的设计非常大胆,整车运用了非常多的玻璃元素,在车身四周及车顶使用了大面积的玻璃。在车内座椅布局上,EVE采用了5+1的客厅式布局、全开式侧门。蔚来官方强调,这些玻璃全部是增强现实全息玻璃,通过蔚来“NOMI”系统带来娱乐影音方面的新奇体验。而侧身玻璃表面的动态遮光层可实现从全避光变为全透明,可以在行车过程中浏览车外的风景,也可以避免阳光的照射。EVE概念车设计的交互性可以体现在方便用户更从容的上下车的隐藏式滑动车门设计、大尺寸且被赋予交互功能的前风挡玻璃等方面。

    蔚来官方宣布,EVE将搭载搭载L4+级别的无人驾驶系统,整车布置了超过30个传感器,在前风挡玻璃的两侧边缘均布置了传感器,呈带状分布。在上路行驶时能够辨识其他与它相似的汽车,并与它们通过智能方式相互协作,从而提升交通系统整体效率。因此没有方向盘和电门踏板,但方向盘和踏板可在有需要时激活。除了无人驾驶,EVE激进的长轴距、短悬挂、低座舱和大轮毂等等都在表明,这是一辆距离量产还很遥远的汽车。

    蔚来此次发布的概念车EVE是一个无人驾驶的移动生活空间,以“第二起居室”为设计理念,让用户能够充分享受愉悦自由的出行时间。通过全景座舱、智能全息屏幕等交互技术,实现了车与环境、人与环境的融合。伴随着EVE,蔚来同时发布了“NOMI”人工智能伴侣系统。NOMI可以持续学习用户的习惯与兴趣,根据不同使用场景来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

    从给予人空间的自由到解放人在车上的时间,从与环境对立到融入环境,从纯粹的机器到有情感的伙伴,蔚来EVE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的汽车理念。(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奇瑞艾瑞泽5 Sport新车图解 三月下旬上市
东风标致将于三月底首发5008及新款2008
斯堪尼亚新车入华 1400L双油箱/国五排放
雷凌双擎特装版4月19日上市 电池终身质保
东风本田SUV新车UR-V现身 3月18日上市
哈雷戴维森车队蓄势待发 角逐2017泥地赛
宝沃BX5新车3月24日上市
沃尔沃混动卡车启动路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