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中芯国际将建28纳米芯片工厂 10万片/月

时间:2021-09-06 08:21:1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获悉,中芯国际(SMIC)已与上海临港管委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斥资88.7亿美元在上海郊区建设一家新工厂。计划建设产能为10万片/月的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聚焦于提供28纳米及以上技术节点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将持有合资公司至少51%的股份。

    在此之前,中芯国际计划斥资23.5亿美元在中国南方深圳建厂,该工厂每月可生产多达4万片12英寸晶圆。这两个项目代表着中芯国际努力巩固其在国内芯片制造方面的领先地位。中芯国际计划中的上海工厂生产的成熟节点芯片可能针对汽车制造行业,目前全球汽车业正遭遇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

    中芯国际是中国在先进芯片(包括智能手机以及基站等设备所使用的)领域扩大影响力的最大希望之一,该公司的产能和芯片技术对中国克服以美国为首的遏制其科技野心的努力来说至关重要。目前,中芯国际现有工厂正满负荷运转,尽管遭遇美国方面的制裁,该公司仍然希望以更成熟的技术来制造芯片。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瑞虎8 plus鲲鹏e+ 10月上市和长城抢市场
宝马中国以16.33亿元收购中华汽车品牌
威马E.5续航505km 15.01万起 入局出行圈
奥迪Q2L等13款成都上市新车 自主仅3款
全新雷克萨斯NX十月中旬上市 多了插电款
QQ冰淇淋要熬到广州车展前上市 等不起了
成都车展 WEY复古抢眼
神兽领衔车展燃油军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