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雷诺-日产联盟携手戴姆勒研发新一代电池

时间:2018-10-08 10:50:3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雷诺-日产联盟正在考虑与戴姆勒在新能源车动力电池方面开展合作,之后可能还会在自动驾驶方面共同进行研发。

    据了解,戴姆勒已经在其纯电动汽车中使用雷诺提供的驱动电机,所以在动力电池方面雷诺-日产联盟与其“携手同行”,也只是顺水推舟之举。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说:“我们正在在系统通讯、自动驾驶和互联服务等领域努力研发,在这些领域我们都会寻求合作伙伴。”

    据外媒报道,目前的合作谈判仅涉及电池研究方向,旨在以尽可能低的成本和风险快速提升相关技术,研发承载新一代技术的动力电池。卡洛斯·戈恩表示:“随着石油价格的上涨,新能源车也搭上了能源大环境的顺风车。动力电池的驱动电机的需求,也会跟着汽车行业相关产品的产量提升而飞速增长。”由此可见,当市场大环境发生变化,各大汽车厂商的业务将逐渐整合,这也就促使厂商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上市 售9.98-13.98万
工信部公示:新一轮新能源车补贴约50.9亿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上市 补贴后15.9万起售
C-NCAP新成绩 长安睿骋CC等3款获五星认证
欧阳谦:接棒魏永新 出任奥迪中国总经理
长城全新皮卡风骏7亮相 搭2.0T柴油发动机
荣威i5初亮相 找准市场
马自达 双概念车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