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华晨宝马iX3沈阳基地下线 有望年内上市

时间:2020-09-30 09:41:2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9月29日,宝马集团官方透露,华晨宝马iX3已正式在沈阳生产基地下线,为这款宝马“新能源车之年”重磅车型的年内上市做好准备。该车已于9月14日完成了首发亮相,初期在国内投放领先型和创领型两款车型,预售价分别为人民币47万元和51万元。

    作为“世界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全球唯一生产基地,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是智能制造和工业4.0技术应用的领导者。通过大数据和“数字化双胞胎”等数字化科技与先进生产设备相结合,华晨宝马成为“工业4.0”应用的标杆,并于去年成为全球首个实现5G信号100%覆盖的生产基地,进一步巩固了其先进性。高度柔性化的生产体系,实现不同驱动系统车辆的共线生产,切实满足消费者“选择的权力”。

    下线仪式上,创新纯电动BMW iX3项目组各部门负责人详尽介绍了该款车的投产历程,分享车型诞生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多名员工代表还纷纷在下线车辆上郑重签下名字,纪念这辆里程碑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成功下线是中国和德国工作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晶,是宝马集团最新电动化战略成果的展现。随着新车型上市步伐的进一步临近,华晨宝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加速开启电动化时代的新篇章。

    新车外观基本保留了现款燃油版宝马X3的味道,车头可以看到宝马经典的双肾型格栅造型,并根据纯电动车的特点采用了内封闭式设计,光滑的黑色面板填满了格栅的中部,且带有点阵式的镀铬装饰,而蓝色的装饰边框则彰显其纯电动的特性。前翼子板上的银色装饰件、侧裙贯穿前后门的蓝色饰板、车尾左右两块醒目的蓝色扩散器套件,同样提示着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车内在中控台、电子挡把、方向盘LOGO等处增加了蓝色装饰条、蓝色的氛围灯,还配备了最新宝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提供包括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以及变道辅助等功能。根据不同车型配置,新车还可配备包括自动泊车入位、BMW行车记录仪、循迹倒车辅助、远程3D驻车影像等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功能。

 

    重要的是,华晨宝马iX3将成为首款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的车型,将电动机、电子设备和变速箱高度集成到中央壳体内,这大大减少了安装空间和整备质量。其配备了一台210千瓦(286马力)最大功率的电机,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并搭载了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电池包总容量约80kWh,净容量74kWh,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54Wh/kg,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千瓦的充电功率,45分钟即可将电池从0充至80%。而在交流充电最大功率11千瓦的情况下,需7.5小时即可完全充满。官方给出的其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500k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8秒。在NEDC标准测试中,其百公里能耗为16.7千瓦·时。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本田享域锐·混动13.99万起 比竞品略贵
沃尔沃XC40 RECHARGE 亮相北京车展
将改变豪华车销量排行榜 车展热门TOP3
荣威RX5 ePLUS售15.58万起 车展前上市
小鹏P7选则黑莓QNX系统 安卓等不靠谱
远程FX皮卡12.69万起预售 变相占牌家轿
哈弗大狗 现代"良驹"
K5凯酷 韩潮后浪来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