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奔驰发布新款Vito威霆 提供7/8/9座布局

时间:2020-03-11 08:56:14  来源:易车  作者:

     二胎政策带火了7座SUV和MPV,不过有个难题一直没解决,二胎家庭的实际人数是2+2+4=8,真要在一辆车里实现大团圆,7个座位还是不够用。而选择8座或9座车型,在过去是很尴尬的,因为这些车按二类客车收费,高速过路费要翻番,保险、验车等都要多花钱。

 
    不过自2020年1月1日起,9座以内且6米以下的蓝牌车型,正式划入一类客车。因此类高速公路节假日免通行费等福利,9座车也可以享受了。在这样的大环境,奔驰新款Vito威霆推出的时机刚刚好。
 
    Vito威霆其实大家并不陌生,上一代车型从2009年开始,就与Viano唯雅诺一起在福建奔驰实现国产。2016年,两款车型同步全球换代,奔驰将Viano唯雅诺重新命名为V级车,而Vito威霆的名字被保留下来。
 
    奔驰威霆与V级车(尤其是长轴的V260L)从严格意义上讲,就是一台车的两种装修方案。V级车在2019年进行了小改款,外观灯组等细节有变化,国产V260/V260L在功能性上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可上掀的车尾玻璃窗。
 
    但新款威霆没有采用可外掀的尾窗,外观细节的变化遵循了V级车的方案,另外在配置上有大幅升级。动力方面欧洲仍然有多款柴油机可选,国内肯定还是2.0T汽油发动机的配置。
 
    不过相比于V级车,威霆最大的不足仍然是内饰,与V级完全不同的设计方案带出的是十足的“箱货”风格,这一点在新款车型上仍然没有改进。当然这也是奔驰有意为之的定位策略,否则V级车就不好卖了。
 

    在欧洲市场,威霆有盲窗的货运版(Van)和玻璃窗的客运版(Tourer)之分,不过在国内威霆只有客运版。威霆真正精彩的地方在于座椅布局,5.37米的空间内有多中玩法,7座采用223排列,8座采用233排列。9座车型有两种布局,欧洲版本为333,中国版本为2223的4排布局。
 
    除了改款的普通威霆,此次威霆还推出了纯电动版的eVito。eVito采用和奔驰EQV一样的204马力电动机,90千瓦时蓄电池。采用直流电充电时,可以在45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每百公里耗电量26.2千瓦时。最高纯电续航可达421公里,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完全能够满足日常载客通勤的需要。
 
    过去威霆在国内一直扮演商务接待用车的角色,它能满足更多人员的接待需求。在9座车型归入一类客车后,对私人用户的吸引力会大幅提升。9座版的威霆不仅能享受轿车的通行政策,电动版还能享受很多城市的免摇号政策。
 
    另外威霆也是一台改装房车的好坯子,国内各种基于威霆的改装房车多如牛毛,可以买到改装好的,也可以按自己需求进行各种“装修”。预计福建奔驰的国产威霆会在下半年改款,应该会继续提供7座/8座/9座三种布局,价格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款荣威Ei5上市 补贴后13.08万元起售
长安逸动PLUS预售价7.29万起 3月底上市
截至2019年 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636.5万辆
宝马发布全新LOGO设计 延续经典/更简洁
2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81.2% 再创新高
大众预收购奥迪剩余股份 对其100%控股
2月乘用车零售下滑80%
3月3日油价暂不调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