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魏燕钦:加盟初创车企华人运通 任总裁一职

时间:2018-12-28 11:02:4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华人运通宣布,魏燕钦正式加盟并出任总裁,他向CEO丁磊汇报,将协助丁磊推进智能汽车业务板块的建设与发展。据悉,魏燕钦曾任职于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打造了荣威、宝沃等中国品牌,在汽车领域拥有三十多年的工程及管理经验。

    1987年,魏燕钦进入上汽集团,长期在技术中心工作。1994年,他参与筹建了国内首个合资技术研发中心上海泛亚技术中心。2000年,担任执行副总经理,负责技术转让,并建立起产品认证标准体系,参与了多款车型的研发及量产。

1.jpg

    2004年,魏燕钦作为技术专家加入上汽自主品牌项目组,参与收购了英国罗孚,完成了整车及发动机知识产权的接收和转化,并领导上汽英国技术中心的筹建和管理。之后,他又出任上汽自主品牌荣威的设计、开发和量产负责人。

    加入北汽集团后,魏燕钦先后担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北汽福田常务副总经理、CTO,及宝沃汽车总裁等职务。

    华人运通董事长兼CEO丁磊表示,“魏燕钦是业内少有的懂技术又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他在传统汽车及新能源车领域的产品策划、新车型开发、试验验证、生产制造等方面都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淀。”

    华人运通成立于2017年8月,以打造“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战略为目标。今年10月22日,华人运通正式发布了两款概念车型:Concept A和Concept H,和一款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HOV-RE05。华人运通表示,目前正稳步推进智能汽车的正向开发,预计2020年底至2021年初将实现量产。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交通部3新规征求意见 公路收费拟可超30年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上市 售17.98-26.98万
比亚迪等86款车 入选第22批免购置税目录
美国原产汽车/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
转型/拆分/重组 零部件企业变中求生
上汽大通G50下线 有望于2019年2月上市
试吉利嘉际细节很意外
新CS55智能辅助超省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