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嘉际初见印象 空间不失望细节很意外

时间:2018-12-17 11:16:21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与众多媒体一起观赏吉利嘉际的外观时,真的没有想到稍后进入车内,会有那么多的意外等着让自己发现。作为吉利面向高端MPV市场的力作,嘉际这款车不仅迎合了消费者的诸多需求,而且还兼顾到了很多方面的“平衡”。虽然不能一尝驾驭的感觉,不过对于其静态的体验,媒体们也是各有不同的惊喜印象。

    吉利造型设计中心中国总经理及副总裁 Guy Burgoyne以及嘉际设计师团队、嘉际首席爱享大使刘涛分别从车与人的角度对嘉际“多元平衡”进行解读,传递出嘉际为家而生、为爱出众的设计初衷。这一点也是在随后的接触中,媒体们从嘉际身上感受的最为明显的一点。

    嘉际采用“多元平衡”设计理念打造出“三体融合”车身设计,展现出动感、时尚、前卫的高颜值,重新定义MPV的设计美学。而在此类车型市场当中,同级车中眼下也就GL6与奥德赛堪称高品质车型,而在媒体们和嘉际接触之后,均认为不论是设计还是配置上,嘉际在两个对手面前均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内饰的丰富设计,比如更自由的2+2+2/2+2+3的配置等等。

    嘉际采用了“多元平衡”设计理念,大V锐翼前脸、时光之翼灵动尾灯、悬浮式车顶等设计传承了时光竞速的设计美学,又兼顾了MPV车型对乘坐舒适性、充足空间的需求,在造型设计与工程设计中达成了平衡。

    嘉际的前脸采用了一体式的悬浮设计,动感时尚,充满穿梭时空之感。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星河回纹前格栅,配合V字形的镀铬饰条,巧妙地与两侧的流星之翼前大灯融为一体,共同勾勒出嘉际充满张力的大V锐翼前脸。

    嘉际璀璨夺目的流星之翼前大灯中,四条平行LED日行灯带宛如流星划过天际形成的炫丽线条,犀利中不乏动感。全LED光源包含尾灯,三条舞动翻转的灯带如同穿梭宇宙中被折射的光束,与流星之翼前大灯相辉应,具有辨识度,充满科技感。

    独有飞箭式A柱采用轿跑式向后微倾的设计,使车顶线条从车头平顺优美地延伸至尾部,一气呵成,舒展流畅。从轮眉处贯穿至车尾硬朗上扬凸起的锋锐式腰线,搭配下方切割出的锋利裙线,加上俯冲式的车头,即有SUV的力量感,又有轿跑的风姿,给人以风驰电掣之感。

    嘉际集轿车高宽比车身、SUV力量感与通过性、MPV多元空间等于一身,轻Coupe流线车身媲美轿跑、165mm高离地间隙,展现出动感、时尚、前卫的高颜值。嘉际的车顶线条运用了轿跑式的设计元素,从后倾的飞箭式A柱一直延伸至D柱并微微下压,同时配合下车窗线上扬收窄的设计,烘托出悬浮式车顶动感十足的溜背效果,营造出“轻COUPE”般的灵动感觉,使嘉际拥有0.319超低风阻系数。

    吉利嘉际车身流线媲美轿跑,高宽比媲美轿车,力量感与通过性媲美SUV,MPV的多元空间,集众车型所长于一身,让人与车,做到完美融合与时刻出众,能在多重角色转换间游刃有余,引领轻盈从容的生活新风尚。165mm离地间隙:比肩城市SUV车型的超高离地间隙,创造更优秀的通过性,而这样的需求,定位城市通勤的奥德赛与GL6显然考虑的不是那么全面。

    嘉际的尾部立体饱满、富有层次,与俯冲式的车头遥相呼应。经时光之翼灵动尾灯与贯穿车尾的银白色镀鉻饰条点缀,更显优雅轻盈。尾部下方SUV跨界造型的保险杠搭配银黑双色下护板,同时采用隐藏式排气管设计,时尚前卫之中不乏驾驭激情。

    嘉际采用全景时空座舱设计,融入无垠时空和多元空间的理念,独具未来感。以丰富的暖心配置布局每一个细节,打造专业而不失温度的移动生活空间,赋予全身心的感官最惬意的享受。中控饰板采用翼型镀铬装饰、皮饰缝线工艺、上下双层设计。质感十足的拉丝纹理包覆以及大V透光电镀银饰条的设计颇具档次感。这部分的材质细节以及工艺,明显超越了奥德赛或者GL6,足见嘉际欲夺高端MPV市场份额的决心。

    12.3英寸悬浮式智能宽屏,属于MPV细分市场越级领先。采用悬浮式造型,经过业界领先的全贴合工艺,打造极致轻薄、质感精致的科技大屏。横屏窄边框设计,时尚美观且符合使用习惯。配合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显示,新潮时尚,便于观看,安全性高,是未来的趋势,这个配置足以令GL6与奥德赛望尘莫及。

    另外还有位于主、副驾之间的双层豪华中央通道为宽体式设计,上层是操作区域,下层是储物空间,以镀铬装饰条勾勒棱角,科技气息浓厚。位于驾驶者右上方的车顶控制区域,设置了炫酷手势感应顶灯,可通过手部在灯罩附近移动开闭顶灯。此功能不仅降低边驾驶边寻找顶灯开关导致危险发生的概率,更彰显出整车浓厚的智能科技氛围。

    车内氛围灯点缀环阔一体式科技驾舱,营造优雅轻奢风范。可选择蓝色、粉色、橙色等共72种颜色。中国品牌首次采用,升温/制冷效果超越主流豪华品牌,暖心设计为用户带来越级体验。可以保温、保冷、加热、制冷的杯托。

    前排双区空调,可分别满足驾驶员和副驾驶的不同温度需求。二排三排拥有独立出风口。中央通道后方的空调出风口采用全液晶显示,并可进行触屏控制来调整风速风力,方便后排乘客选择舒适的温度。

    储物空间丰富、布局合理,一二三排均有照顾。3种座椅布局:在座椅布局上,嘉际采用2+2+2、2+2+3、2+3+2共3种座椅布局形式,可实现16种座椅基础组合,提供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能够满足时下年轻消费人群对家庭出游、朋友聚会、商务接待等多场景、大空间的用车需求。

    座椅基于亚洲人体工程学设计,确保人体躯干曲线与座椅曲面具有最优的匹配度。打造尊贵、舒享全新体验。同级独享太空睡眠头枕,对头部横向、纵向全面支撑,全方位支撑头部、颈部,提升舒适性。165°畅睡模式,让车内空间更灵活多变,极致舒适尽在掌握。

    0.84㎡超大云际智能全景天窗呈现出航天级标准的可见视野,带来独特的时空纵深感。更可以让全车人与自然风景零距离接触。转而看看GL6还是奥德赛,并不会为消费者提供如此厚道的配置。

    多元,是生活的多重维度,更是巧于拿捏多重身份的新生代自我;平衡,源自宇宙恒长运转的法则,是个人与社会,也是自我与他人。探寻世界的一切美感与平衡,从斗转星移的宇宙到万物生长的自然,将时空、速度、光线等元素与自然之美融为一体。

    嘉际首席爱享大使刘涛通过视频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家的理解。表示自己如嘉际的用户人群一样,他们也能够以多重身份在事业、家庭、生活等多场景中游刃有余。为家而生、为爱出众的嘉际,也将带着这份对家与爱的理解,凭借高颜值、高品质、高智能的出众产品实力,为用户打造出轻盈从容的出行生活。

043.jpg

    作为一款高端精品家用MPV,嘉际在设计时处处融入了设计师们对“家与爱”的理解与思考。嘉际从新生代家庭用户的需求出发,采用“多元平衡”设计理念,打造出“三体融合”车身、“全景时空座舱”等独具一格的领潮设计,以及I-sofa魔方科技座椅等多重暖心设计,于同级中优势尽显。

    嘉际寓意“嘉倍出众、领潮国际”。其中“嘉”既代表“渐入嘉境,嘉倍出众”,又与“加”、“佳”、“家”同音;“际”则代表领潮国际、美好际遇,敢于突破边际。预示着嘉际将以颠覆传统的领潮设计和国际领先的出众品质,为泛85后、90后新生代多人口家庭带去舒适与美好,让用户及身边的家人、朋友、工作伙伴带来更多元、更美好的生活。(转载自:汽车探索)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1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6.19% 同比降超16%
红旗店面扩张速度背后 高投入/回报难平衡
长安马自达CX-8上市 售价25.88-33.08万元
大众汽车误将测试车辆出售 将召回6700辆
大众全新途锐PHEV亮相 综合续航1000km
上汽大通G50采用C2B定制生产 或12.21下线
红旗H5配置不如自主车
上汽荣威i5大秀技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