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神州汽车拟收购宝沃67%股权 新任命新合作

时间:2018-12-29 08:39:3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2月28日,福田汽车正式发布公告称,神州汽车控股公司或以约39.73亿元的价格拟收购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成为拥有宝沃绝对控制权的大股东。与此同时,神州优车或将任命新的高层全面接管宝沃,原麦格纳斯太尔亚太区总裁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将被任命为宝沃汽车CEO;同时包括杨嵩(原宝沃CEO)在内的高管将回归福田汽车,而宝沃汽车部长级以下的管理层将留守宝沃汽车,继续和新管理团队服务新宝沃。

    2016年,宝沃汽车先后推出BX7、BX5和BXi7等多款SUV车型。目前,宝沃汽车拥有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双重资质生产牌照、有整车与发动机工厂,同时在中德美三国设立研发中心。2017年,宝沃汽车资产总计50.39亿元,负债总计约39.04亿元,净资产为11.35亿元;营业收入为50.96亿元,营业利润亏损约2.55亿元,净利润亏损约2.75亿元。2018年1-8月,宝沃汽车营业收入为22.67亿元,营业利润亏损16.47亿元,净利润亏损约16.49亿元。

    神州优车通过旗下的出行(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电商(神州买买车)和金融(神州车闪贷)三大板块业务,构建了汽车共享网络和汽车销售服务平台。神州优车集团的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00多个主要城市,管理车队规模约40万台,服务用户数超过8000万,是国内较大的单一汽车采购商。

    对于神州摘牌宝沃,进军汽车产销领域;宝沃受让股份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以及福田以"亲密伙伴"身份继续推进宝沃前行,从汽车行业未来的创新发展来看,不啻为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而神州优车不但拥有强大的销售网络和渠道,还具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双方的战略合作可以优势互补,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考虑到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出行服务已被各大主机厂竞相瞄准,包括宝马、奔驰在内的国际巨头,纷纷布局独立的出行服务公司。神州入主宝沃,有利于传统车企与现代出行服务的资源整合,能起到集约创新的效果。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交通部3新规征求意见 公路收费拟可超30年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上市 售17.98-26.98万
比亚迪等86款车 入选第22批免购置税目录
美国原产汽车/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
转型/拆分/重组 零部件企业变中求生
上汽大通G50下线 有望于2019年2月上市
试吉利嘉际细节很意外
新CS55智能辅助超省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