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先买了后悔 奥迪2021年大批新车正在赶来

时间:2020-12-24 08:58: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奥迪在其经销商活动上公布了2021年新车计划,预计将于明年推出包括新款Q2L(中改)、新款Q5L(中改)、全新一代A3、e-tron家族等共计16款新车型。

 

全新一代国产奥迪A3/A3L

    新车将会推出长轴版三厢(Limousine)和标准两厢(Sportback),外观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前脸采用大量的尖锐棱角设计,运动风格强烈的蜂窝造型中网比上一代车型尺寸更大。两厢版的尺寸分别为4340/1820/1430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比上代车型明显更长、更宽。三厢版则对轴距进行了加长,轴距达到2680毫米,定名为A3L。

 

    车内同样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标配10.1英寸触摸大屏(升级版可达12.3英寸)和数字仪表盘,更搭载了最新一代MMI交互系统,科技感会有明显提升。

 

    先期上市车型的动力系统将会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和高尔夫8一样的电子拨杆式的换挡挡杆。和国产高尔夫8一样,海外版使用的1.5TFSI发动机国内暂时还不会引进。不过未来应该还会推出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的40TFSI版本。

新款Q5L

    中期改款的奥迪Q5L使用了Q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前格栅采用了八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内嵌带有主打运动风格的蜂窝网状格栅,让车辆前脸视觉效果更扁平、更宽大。两侧头灯组虽然轮廓没变,但内嵌的矩阵式OLED灯腔较现款更为精致,并支持最新的大灯系统(远光灯可分为24个可以单独调控的光段)和动态光语。新车最显著的变化在于前包围,融入了梯形设计元素。

 

    车侧在侧门下方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新增了门槛饰板。车身长度较老款增加了19mm(达到4680mmm),而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依旧保持不变(分别为1890mm、1660mm、2820mm)。车身颜色会提供12种车身颜色可选,其中金属绿和月光蓝都是新增车漆。车尾后扩散器的横向水平饰条及排气管布局进行了全新设计,还提供了两种风格的包围设计,车尾双边双出排气的车型预计为S-Line套件版本。

 

    车内与现款大致相同,标配10.1英寸中控屏幕(顶配为12.3英寸),并内嵌最新的MIB 3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Google Android Auto。其动力将继续搭载2.0T汽油引擎+12V轻混(40 / 45TFSI)、2.0T+电动机(55TFSIe)。此外,SQ5的0-100km/h仅为4.7s,较现款快了0.4s,传动匹配七速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

新款Q2L

    新车外观保留了现款车型的基本轮廓,前脸采用了黑色多边形前格栅设计,内嵌矩阵式纹理,奥迪的logo也采用了RS家族运动车型的熏黑风格,与中网色调融为一体;两侧头灯组改为了多矩阵式的造型,采用了7个独立的LED智能模块控制,可进一步提升照明效果,同时这一配置还全系标配(还可选装Matrix LED系统);前包围设计更具层次感,两侧的导流口造型改为了三角形造型,并配有蜂窝状纹理,且同样为亮黑色组件,运动感和整体感有明显提升。

 

    车侧采用了全新的腰线设计,多条腰线纵横交错,勾勒出多个块面,车门下方增加了黑色护板,护板上带有醒目的Q2字样。轮圈、轮拱、侧裙都是亮黑色材质,带有鲜明的跨界SUV风格。此外,还将B/C柱采用了熏黑配色,营造出丰富的空间立体感。尾灯造型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新增了动态流水效果。后包围大面积的黑色取代了现款复杂的层次,三角形导流口设计则与前杠相呼应,并巧妙的内嵌了后雾灯组。

 

    车内延续了“奥迪虚拟驾驶舱”设计,由8.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组成,并支持全新一代Audi Connect远程和控制服务、在线交通信、Apple Carplay等功能。并利用“Dinamica”超细纤维材料替代“Alcantara”材质,配色新增的多色环境氛围灯系统,营造出十足的质感。此外,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空调旋钮、换档杆以及MMI旋钮等。

 

    动力将搭载三台汽油引擎和两台柴油引擎,而目前公布的具体信息仅为EA211 EVO 1.5T汽油引擎,其最大功率150PS,峰值扭矩250N·m,支持低负载闭缸功能,传动匹配6速手动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可选装quattro四驱系统。

国产e-tron

    国产奥迪e-tron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八边形可开闭格栅搭配矩阵式LED大灯,前包围还加入了亚光银色饰件,以及在保险杠两侧进气口区域的造型设计略有不同,让前脸显得更为精致。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935mm/1640mm,车身高度比进口版车型高12mm。车尾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增加了视觉宽度,另外,相比进口版车型,右侧尾标除了新增“一汽奥迪”的标识外,还将进口版车型上的“55 quattro”更改为“50 quattro”。

 

    车内同样与进口版基本相同,采用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配备了双液晶屏、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全新样式电子挡把,同时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有空调调节面板,营造出一种科技感满满的驾乘氛围。此外,在细节装饰的部分,无论是座椅和方向盘上的精致缝线设计,还是大面积包裹使用的软质材料都很好地体现出档次感。

 

    新车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交流异步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26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4马力,峰值扭矩314牛·米,与进口版车型动力参数有所不同。另外,新车采用了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其电池能量密度为142Wh/kg,官方百公里电耗21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465公里。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秦PLUS明年上市 亮点:13万起+插混
卡罗拉1.5排量3缸版明年上 销量/价格舍谁
中汽协预计3年内新能源补贴将彻底退出
插混Jeep牧马人下线 明年入华纯电续航短
斯堪尼亚眼红奔驰 正式国内建厂增竞争力
天津一汽夏利退出历史舞台 更名中国铁物
油价三连涨92#涨1毛3
东本LIFE比飞度贵1.6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