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自动驾驶新专利 可移动方向盘系统

时间:2020-10-09 09:55:0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从海外媒体获悉,沃尔沃公司已注册了一项新奇的系统专利,通过该系统方向盘和仪表盘可以在前排左右移动,甚至将其定位在中间。据悉,该系统是为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服务而设计的。

    沃尔沃的该项技术非常实用,能够将车辆的方向盘机构从左向右移动,实现左舵和右舵驾驶的切换。为了实现方向盘等部件的左右滑动,沃尔沃利用线控组件替换了所有的车辆控制装置。据沃尔沃解释,踏板可以采用压敏垫、液压或气动传感器来替代,但不管是哪种方式,踏板都会跟随方向盘等一起移动。

    系统的结构原理相当简单,车内有一个导轨,方向盘等部件全部安装在上面,这样就可以根据需要方向盘等实现左右滑动。众所周知,很多国家驾驶右舵车,比如英国、日本等,有了该技术意味着搭载该技术的车辆适用于所有国家,因为每个国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法律规定来调节驾驶位置。当然,如果法律允许的话你也可以坐在中间。

   这看起来是一个针对全球市场,不同道路规则的解决方案,但事实是,这并不是沃尔沃研发新系统的唯一用途。沃尔沃在专利说明中表示,这种系统是为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这将允许驾驶员在激活自动驾驶系统之后,将方向盘从其位置移开。尽管这听起来很危险,因为在出现紧急状况需要驾驶员接管车辆控制时,如果方向盘不在面前那将有很大隐患。沃尔沃设想的另一种方案是允许驾驶员选择一个合理的位置,这种操作要比目前很多方向盘缩回仪表板中的方案方便很多,而且制造成本也要比后者更低。

    虽然这样使沃尔沃不必在为不同的地区制造不同版本方向盘的车型,但是脚下多出一组控制踏板,和安装滑轨系统,也将带来额外的成本。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杀入新能源销量榜争夺战 车展新车TOP4
名爵5或11月车展上市 太像索纳塔+奔驰C
新奥迪A3 PHEV官图 不背机油改背电池了
新款瑞虎e仅升级设计 续航里程还是401km
华晨宝马iX3沈阳基地下线 有望年内上市
广汽/华为战略合作 深化智能汽车领域合作
天逸PHEV 油电四驱
车展改变SUV销量TOP3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