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地平线/北斗智联战略合作 布局汽车智能化

时间:2020-09-30 10:05:5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9月27日,地平线和北斗智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领域推进合作,布局汽车智能化产品和技术方阵,为汽车行业提供高集成度、高性能、高扩展性的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地平线将发挥在车规级AI芯片和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的核心优势,并通过“天工开物”AI开发平台开放赋能,将芯片产品和算法开发能力开放给北斗智联。在智能座舱领域,双方围绕多模交互、驾驶员及车内监控、端云一体等功能,携手打造软硬件深度结合的智能网联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差异化的智能座舱体验需求。在智能驾驶领域,双方将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主代客泊车(AVP)和自动驾驶中央计算平台等技术为重点,加速推进智能驾驶量产方案的平台化技术研发。

 

    今年3月,首款搭载国产人工智能芯片的长安UNI-T通过全球直播首发,该车采用了由北斗智联和地平线联合打造的智能座舱多模交互系统。该系统整机由北斗智联自主开发,集成地平线车规级AI芯片征程2车规级AI芯片算法,可实现车内场景感知,提供视线追踪、分级疲劳检测、多模唇语识别、驾驶员行为识别、智能情绪抓拍和手势识别等创新性主动式交互功能,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主动式交互体验。

 

    北斗智联董事长兼CEO徐林浩说:“自汽车行业进入‘新四化’以来,对于未来出行人们充满无限想象,汽车在逐渐从单一的出行工具转变为智能‘第三空间’。在合作中,将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和算法能力,结合北斗星通在卫星导航领域的能力,打破技术间的壁垒,实现高度技术融合,为车厂提供数字化、人性化的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说:“双方合作旨在通过整合资源来增强产品能力和市场影响力,共同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面向规模量产的产品和方案。地平线凭借高性能、低功耗的软硬件解决方案,能够为智能驾驶系统提供动力,创造更安全、更舒适的驾驶体验。双方将共同努力在未来实现更多车型的前装量产。”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本田享域锐·混动13.99万起 比竞品略贵
沃尔沃XC40 RECHARGE 亮相北京车展
将改变豪华车销量排行榜 车展热门TOP3
荣威RX5 ePLUS售15.58万起 车展前上市
小鹏P7选则黑莓QNX系统 安卓等不靠谱
远程FX皮卡12.69万起预售 变相占牌家轿
哈弗大狗 现代"良驹"
K5凯酷 韩潮后浪来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