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佛吉亚未来新方向 清洁排放/无人驾驶产品

时间:2017-04-28 10:22: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法国佛吉亚集团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期间的该集团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及品牌主张——“智行合一”(Inspiring Mobility)。

    2017年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佛吉亚与中国主机厂业务合作完成的销售额占到中国区销售总额的17%,2018年,预计达到20%, 2020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30%。佛吉亚未来的明确目标是50%,即中国市场一半的业务量通过与主机厂合作实现。

    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先生对媒体宣布:今后几年,佛吉亚将通过其创新两大支柱:创赢绿动未来、智享车上生活,以期实现2025年全球650亿欧元的销售目标。

    在细分车型上,佛吉亚目前30%销售额来自SUV领域,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50%。在中国市场,佛吉亚发现,SUV在三、四线城市比一、二线城市更受欢迎。

    但在商用车领域,柯瑞达表示,“中国与印度商用车市场会给佛吉亚创造巨大商机,包括公路与非公路市场,比如船舶动力就是个大市场。”

    基于此,佛吉亚的一大核心创新领域——“创赢绿动未来”将整合运用轻量化技术、减排解决方案与能量回收系统,比如提供能量回收与电池热管理方案、排放监控技术,同时还将在商用车大马力动力细分市场有所作为。

    在“创赢绿动未来”板块,佛吉亚将以打包方式呈现应对“国六”排放法规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了强化这一整体形象,“佛吉亚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年初已经更名为“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

    柯瑞达强调,“佛吉亚致力于为改善空气质量做贡献,提供最先进的排气系统,减少热量排放,加强系统自动化,并把这一技术应用到所有柴油机上,这也是佛吉亚在大马力动力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佛吉亚有望在今年年底宣布新的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商用车大马力市场。”

    柯瑞达总结佛吉亚的未来定位时说,“技术从来都是佛吉亚的优势。智行合一、无人驾驶、清洁能源是佛吉亚未来发展大方向。”

    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中国区总裁江永玮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对国五、国六的监管会吸取国四阶段教训,实施非常严格的监控。佛吉亚‘绿动智行’动用全球资源,开发出满足国六标准的产品,我们将把这些先进技术导入中国。目前佛吉亚商用车业务,不仅与一汽解放、东风合作,也与中重型发动机厂商如康明斯、潍柴、玉柴合作,通过多层面合作,将佛吉亚最先进的、满足国六标准的产品导入中国市场。同时佛吉亚的ASDS(氨的固态存储和输送系统)、能量回收装置等等,也都将陆续应用到未来产品上。”

    对于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提供的包括产品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江永玮认为,“更多的是提供比如车队管理、车队经理需要掌握的大数据管理,帮助政府部门、车辆使用部门、社会相关部门对空气净化采集一手数据。这就是佛吉亚已经在哥本哈根、在伦敦的应用,我们在手机App上开发这样一些解决方案,今后也将导入中国市场。”

    另一方面,在商用车领域,佛吉亚对印度市场同样倍加期待,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总裁Christophe SCHMITT说,“印度2020年也要达到Bharat 6阶段排放法规,相当于中国国六要求,目前他们是相当于中国国四标准。佛吉亚有最好的技术满足印度市场需求,比如紧凑型混合器,体积小、重量轻,在氮氧化物的处理上有非常好的性能,同时还能帮助卡车降低油耗,这是其另一大优势。实际上在中国与印度市场,佛吉亚都有非常好的清洁技术。此外,康明斯发动机在印度市场占有50%的高份额,康明斯同时也是佛吉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所以通过与康明斯的合作,佛吉亚同样间接获得了印度市场50%的份额,满足印度一半需求。当然我们还有其他合作伙伴,所以通过我们的先进系统满足他们的环保需求,我们有很大信心继续占据更大市场。”

    Christophe SCHMITT同时向在座记者展示了氮氧化物追踪器的手机App,这也是上面江永玮介绍的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目前在哥本哈根得到全面应用,可以随时追踪卡车在氮氧化物处理上的表现,有利于政府部门或监管部门随时掌握这些数据信息。

    这种整体解决方案除了在排气系统上安装传感器,实时捕捉排放数据反馈到车队管理外,还能更进一步捕捉更多信息反馈给卡车司机,告诉司机在驾驶行为上,比如踩油门太狠导致油耗太大;或者告诉司机怎样改善驾驶习惯,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或者采用更精妙的算法,实现负责任的驾驶目的等等。佛吉亚这种大量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不仅适合于乘用车,在商用车上应用也完全可行。

    其次,佛吉亚的另一核心创新领域——“智享车上生活”在人机交互功能上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比如“未来驾驶舱”模块,佛吉亚已经在硅谷、横滨、巴拿马、上海启动这项工作,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座椅能在设为自动驾驶模式下,选择最舒适最安全模式,通过全套系统的协调,比如光学系统已经达到第四级阶段——完全自动化(在特定环境中)。佛吉亚预测2021年车辆将进入第四阶段;2030年将有50%车辆进入第四阶段。

    有意思的是,佛吉亚此次上海车展展示的多项技术是与初创公司合作研发完成。佛吉亚通过全球技术搜寻网络,在美国东、西海岸,在硅谷,在波士顿,在慕尼黑、上海、东京、新加坡等高科技社区搜寻,找到与其相匹配的科技资源后,通过佛吉亚风投达成合作协议。目前,佛吉亚风投已经投资10家初创企业,他们正在把科技资源搜寻的目光从欧美转向中国。(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大众冯思翰:将推10款SUV 平分给南北大众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米其林与江铃重卡合作 定制轮胎配概念车
福田图雅诺EV纯电动大VAN 引绿色商务风
宝沃BXi7续航500KM/6.5秒破百 或年底上市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新君威6月上市/三款动力
依维柯Daily下半年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