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冯思翰:将推10款SUV 平分给南北大众

时间:2017-04-24 11:32:4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开幕首日的媒体专访中,大众汽车中国CEO冯思翰提到:未来大众将对中国市场的三个领域加强投入。他还表示,2016年大众是市场领导者,2017年也将是市场领导者。

三个领域的加强战略

    第一,整套SUV家族产品推向市场。整套SUV家族产品包括10款车,除了已经推出的途观L和途昂,还有8款是大家没有看到过的。这些产品将平均分配给一汽和上汽。而这几款SUV也将覆盖大中小各个级别,就像大众的轿车产品一样,每款车覆盖不同的价格区位。

    冯思翰说:“我们正在努力打造并将推出一系列深思熟虑的、且平衡的SUV产品组合,供消费者选择。”以途昂为例,其舒适性要高于同级别车。很多三排座的车,第三排座椅很不容易做进去,但是途昂很舒服。许多和他一样身高一米九的德国高层试坐途昂,都觉得很舒适。他强调,“我们很关注这些细节。”

    第二,赢得消费者心的互联化领域。2019年之后,大众在中国推出的每一款新车都将是完全互联化的。冯思翰也将其称为“赢得消费者心的领域”。

    同样属于大众的赢得消费者心的计划还包括提供移动出行服务。冯思翰提到,目前,大众在发力移动出行服务领域,试图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角色转变。4月6日,大众投资1.8亿美元与一家名叫“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公司共同成立了一家50:50的新合资企业,以致力研发并应用车载人工智能技术。

    第三,新能源技术电气化。目前大众在中国市场已经有一款新能源汽车——辉昂插电式混动。明年,大众将与一汽和上汽继续合作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据悉,这两款纯电动车型是基于大众现有的内燃机车型——MQ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上也会搭载互联技术,为自动驾驶做好准备。这一波电动化汽车产品的推进将持续到2022年,期间会有8款车型相继上市。

    这些电动车都是大众品牌的电动车,但不包括大众与江淮合资的电动车型。在4月18日的大众之夜上,海兹曼提到,目前大众与江淮的合资项目还在等待政府审批,而新车计划将是一款经济型电动车。冯思翰表示,大众与江淮合作的电动车不会使用大众品牌。

2017年的销量目标:随着市场增长而增长

    去年,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接近300万辆,今年大众销售目标的具体数字还没有对外公布。冯思翰希望超越300万的门槛。“今年业界预测中国市场的增长在5%左右,我们希望随着市场的增长而增长。”也就是说,大众今年的销量目标可能会设定在315万辆左右。

    对于中国市场,大众一向是了如指掌的。但从今年一季度的表现看,中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增势明显,而包括大众在内的一众合资品牌,都暂时并没有跟住市场的增长趋势。除了通用和福特,大众的一季度销量也并不乐观。其中,上汽大众一季度销量50.4万辆,同比下滑4.7%,3月份降幅达到6.2%。一汽大众一季度销量为34.6万辆,同比增长10.3%,旗下蔚领表现突出。

    但综合来看,一季度大众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如去年。分品牌看,一季度大众品牌向中国(含香港地区)客户共交付汽车69.6万辆,同比降低3.8%;奥迪一季度的销量10.9万辆,下滑了22.1%;斯柯达品牌下跌了11.4%,由去年同期的7.5万辆降至6.7万辆。

    但当记者问到如何评价大众中国一季度的业绩时,冯思翰不假思索地说“非常满意”,与通用和福特的态度完全不同。

    冯思翰解释,“每个月走势当然有所不同”。除去一月份受到购置税政策退坡的影响,二三四月份已经慢慢稳定,恢复正常。冯思翰还提到,新推出市场的途观L销量非常好,今年3月29日上市的大众途昂已经接到了非常多的订单。

    “抛开销售数字,大众处于非常健康的态势。”尽管一季度销量下滑,冯思翰认为2017年大众继续领衔中国汽车市场似乎毋庸置疑,“我们一直关注竞争额态势,我们不区分本土和外资企业。竞争,现在有未来也有。2016年我们是市场领导者,2017年我们也将继续保持市场领导地位。”(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试比亚迪秦EV300/e5 努力为地球降温1度
江淮好"牌"在握 品牌向上成果车展中见
大陆宣布将发布两款轮胎 匹配小型商用车
BMW全新5系长轴距版上海车展亮相 曝官图
工信部公布商用车产品暂停生产/销售名单
福特蒙迪欧/C-MAX混动版将亮相上海车展
江铃首款重卡将亮相车展
上汽荣威ei6 静态体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