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力争2020年实现亚太地区销售额翻番

时间:2014-08-04 15:17:5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上海——对于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而言,亚太地区仍然是其第一大增长区域。过去十年,博世在该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一倍多,在2013财年达到110亿欧元。自2013年7月以来负责亚太地区业务的博世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泰瑞来表示:“到2020年,我们要力争让该地区的销售额翻番。”为了深入推进本土化进程并达到集团的增长目标,博世将在2010至2014年间在该地区投资约33亿欧元。“未来几年中,我们在亚太地区将始终保持较高的投资水平,并进一步深化本土化战略。”泰瑞来补充道。在生产制造、产品管理、研发设计以及产品供应等各个环节强化本土价值链,是博世在亚太地区实现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

持续投资以扩展业务

博世不断拓展其在亚太地区的经营网络。如今,博世已在亚太地区的16个国家设立了120个业务网点和52家工厂。

2013年,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业务部在中国设立了一家面向全亚太的生产与研发中心,借此来大力拓展自身的制造能力。同时,博世还在中国开设了一家工厂和一家测试中心,用以测试驾驶员辅助系统和生产安全产品。在韩国,博世扩大了汽油和柴油直喷系统的产能;在印度,博世新建的一家汽车创新技术工厂也已落成投产。此外,博世传动与控制技术事业部还在亚太区投资兴建了一家新厂,以生产液压元件和系统。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东南亚地区,博世在泰国、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增设了办事处,并在缅甸设立了一家代表处,从而扩大业务覆盖区域。

今年,博世在印度新设了一所软件研发与技术中心,重点研究物联技术。在日本,博世包装技术事业部于4月迁入新址,以增强其药品检验技术的全球竞争力。此外,博世还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开设一家涡轮增压器生产厂和一家清洁柴油技术生产厂,进一步加深在华本土化战略。六月中旬,博世在印尼的首家工厂正式投入使用,生产喷油器和氧传感器等汽车配件。在泰国新近落成的工厂将负责生产与汽油系统相关的产品,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将生产范围扩大到底盘系统。在越南,博世准备在未来三年内投资逾1.6亿欧元扩建现有的压力钢带生产厂,以供应无级变速器(CVT)的生产,同时还在近期新开设了一家汽车技术中心。

关注本土 服务本土

在逐步实现本土化的同时,博世的战略重点包括环保、能效、安全和互联—— 全方位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品牌承诺。这些全球性趋势为博世在亚太市场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在中国、印度以及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博世根据本土客户的需求量身打造各种产品。在日本、韩国等地区,博世重点开发创新产品、服务及商业模式,满足客户对于创新、易用、互联的解决方案的需求。

作为本土化战略的一部分,人才建设将是博世在亚太地区进一步发展的中坚力量。博世在亚太现有员工73,000余人,这一数字在2014年还有望进一步增加。到今年年底,博世的全球研发人员总数将达到45,000人左右,其中有17,000人都将集中在亚太地区的24所研发中心,与今年年初相比增加了2,000多人。

 2010到2014年间博世在亚太地区总投资达33亿欧元
 亚太地区员工队伍规模不断扩大
 中国市场对博世在亚太地区的成功至关重要

中国:博世在亚太地区发展的中坚力量

作为博世在亚太地区的最大市场及博世全球第二大海外市场,中国在博世亚太区业务的迅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显著。2013年博世在中国的合并销售额达412亿人民币,占据亚太销售额的近40%。泰瑞来表示:“博世在中国市场获得的显著增长得益于我们对创新技术和本土解决方案的长期积累。”在过去三年中,博世累计在华投资100亿人民币,以进一步强化本土价值链,其中对于长远发展至关重要的研发环节的投资尤为突出。截至2013年底,博世在中国共设立了17个技术中心。“2014年,博世在华业绩稳中向好。我们预期在未来几年内,博世在华业绩能够保持两位数增长,成为驱动博世2020亚太区销售额翻番目标的中坚力量。”泰瑞来补充道。(编辑:乌普)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机油产品 挺进摩托配件市场
戴姆勒卡客车发布奔驰底盘全新客车产品
德国马牌成玛莎拉蒂Ghibli轮胎供应商
沃尔沃卡车全新FH 成知名物流企业首选
采埃孚与一拖集团合资拖拉机转向桥业务
东风公司上半年销量达192万辆 同比增12%
中兴威虎TUV及G3系列
美孚1号润滑油:40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