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领克09官图 弃三缸后48V/HEV轻混是亮点

时间:2021-05-10 11:52:52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领克09作为品牌首款中大型SUV,放出官图的同时也透露出其果断放弃了三缸动力,选择在动力搭配上和四驱形式上下功夫。以2.0T动力为基础的多种动力组合中,48V机械和HEV轻混电动四驱的车型可能更符合普通消费者的驾驶习惯,相比插电和纯电的电机四驱更亲民一些。具体上市的时候,轻混车型也会比需要独立一套插电系统的PHEV版和更大电池更多电机配合的纯电版性价比更高一些,值得关注。

    2021年5月9日,领克汽车官方发布了全新中大型SUV——领克09的官方图片,新车基于SPA架构打造而来,预计将于年内正式亮相并上市,官方称其未来将在梅山工厂投产。其外观延续着大量的家族元素,车身体积可观,整体看起来气势非常强大。全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一改此前的风格,使得整车的前脸看起来更加高耸垂直。分体式大灯组设计,延续了领克品牌的元素,极具辨识度,搭配更加宽厚的前保险杠设计,让整车看起来不怒自威。

    车侧虽暂不清楚具体的车身尺寸,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它的庞大。悬浮式车顶设计,让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同时全新的十辐轮圈和车门上的装饰件,进一步强调了侧面的力量感。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预计这将是领克高端车型的新元素。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装饰条,将两侧尾灯与尾门领克Logo融为一体。搭配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进一步强调了新车的运动风格。同时,新车还将配备有全景天窗、隐藏式门把手以及第三排座椅,符合中大型旗舰SUV的定位。

    从之前获得的信息来看,新车风力将搭载2.0T发动机在内的多种组合,包含其中包含2.0T+8AT 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等,最大功率将从252马力到最高431马力,其中机械四驱来自博格华纳六代四驱技术。还将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并且配备有空气悬架与主动可调减震器。此外,SPA平台未来还可以升级新一代中央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拥有高阶自动驾驶与整车OTA升级能力。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一代CS55PLUS九月上市 现款将不退市
唐DM-i下线 7座不重要关键是续航和油耗
吉利星越L已开启盲订 有望于三季度上市
悍途越野版或16.8万5月上市 炮有对手了
国产塞纳现谍照 明年南北丰田同平台投产
大众发布ID.5/ID.5 GTX预告 或4季度首发
油价搁浅后再次上调
11代思域更接近雅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