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EA1名海豚 尺寸不重要关键是电池

时间:2021-06-22 13:25:16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在车展上亮相过的比亚迪EA1正式定名为海豚,将很快择期上市,还在关注两厢纯电家轿的消费者又多了一个备选车型,海豚的优势并不是空间,而是刀片电池和定价。作为紧凑型两厢的海豚,肯定不会太贵,另外纯电车尺寸大小对于家庭而言取决于财力,但是纯电车的安全问题眼下更多还是看运气……能买辆搭载刀片电池相对安全一些的家轿,谁也不会选择三元锂电池和聚合物电池来碰运气。遗憾的是那些已经摇到电动车牌必须尽快购车的消费者了,等海豚上市是来不及了。

    2021年6月22日,比亚迪正式宣布,该品牌旗下新车型EA1定名为——“海豚”。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新车,曾在2021上海车展中亮相,其外观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带领团队打造,首次采用比亚迪全新设计语言——“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打造,整体风格更加年轻化,同时海洋生物的设计元素也使该车看起来更加灵动。

    海豚的前脸采用封闭式回环前格栅设计,突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熏黑饰板搭配“U”字形的镀铬饰条,巧妙的将两侧LED大灯组连接在一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据悉,新车将有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一种干练简洁,一种更偏活力动感。从此前的申报图看,该车拥有多种创意十足的配色方案,“贝贝灰”“嘟嘟白”“闪闪蓝”“飒飒绿”“蜜蜜橙”“噗噗粉”“冲浪蓝”等,而后视镜、车顶、前后包围饰条都有多种配色可选,效果极具活力。

    比亚迪e平台3.0有着非常出色的潜质,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可采用八合一电驱系统,综合效率超89%,全新一代SiC电控的功率密度也提升了30%,最高效率99.7%,且该平台还具备800V高压闪充技术。从目前已知消息来看,比亚迪海豚将配备八合一电驱系统,并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以及三种不同的续航版本供选。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S60标配48V轻混 29.69万起步款挺值
揽胜极光L预39万起 吹起豪华SUV加长风
新款埃安AION LX曝申报图 配180kw电机
福特锐际PHEV重庆车展上市 售价20.8万
长城火炮皮卡重庆车展上市 售价17.98万元
蜂巢动力推6款发动机 涵盖混动/氢动力等
ID.6 X纯净长续航版好
92#油价再涨0.14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