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荣威渡陈仓路 新品牌新LOGO将亮相

时间:2020-03-16 14:38:45  来源:汽车简报  作者:

 原标题:《上汽荣威最近在渡“陈仓”路 新品牌新LOGO真快了?》

 
    上汽荣威最近除了与其他车企一样做一些新媒体营销动作之外,似乎还有很多其它的事情再忙。难道是为了车展恢复后,可以在第一时间放出新技术或者新产品?这些猜测都来自于上汽荣威最近一个多月以来的不寻常举动,虽然谁也没有搞到独家消息,但还是有些蛛丝马迹可以拿出来和大家分析一下,反正媒体的“小石板”上已经都写好了“有”,就看什么时候说中了好翻过来看了。

    2月的最后一天,对于很多车企而言是一个月的结束,但是上汽荣威却在这一天高调的发布了“好事成双”暗示性海报。一天后,也就是三月的第一天,再次发出线索提示海报,将焦点指向不对称的门把手。而眼尖的媒体一下子就看出了其中三个门把手的造型,就和荣威汽车的LOGO外框造型一致,而只有一个门把手是传统的圆形门把手。
 
    那么各种猜测就来了,有说是增加新LOGO的,有说是荣威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型甚至是车系,还有的说销量达到某一个很吉利的双数……那么这些有什么依据呢?咱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相比全新车型或者车系,甚至是销量上的吉利数字,作者更愿意相信增加新LOGO之说,理由是上汽荣威新能源发布的“芯动2020+”绿芯战略,基于这个战略提出的“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将走向更高端、更智能的宣传,很有可能就是上汽荣威要为新能源车系单独设计一个LOGO,而好事成双的意思指的就是一个品牌,燃油和新能源两条线并行,两个LOGO用来区分车系但不分品牌,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将芯动2020+的2和0融入了“成双”的概念中。
 
    那么上汽荣威会这么做嘛?很有可能哦。因为从技术层面上说,上汽荣威不仅注重自主研发,更通过与顶尖企业合作,全面掌控“三电”技术。上汽荣威即将推出平台化电驱动解决方案、电量兼容平台化电池方案等领先技术,并自主掌握了电控开发与验证,保障了旗下新能源产品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与宁德时代、英飞凌等国内外顶尖企业强强联手,构建了技术领先、供应安全、有价格竞争力的完善供应链。那么直接开拓一个独立的新能源品牌,其实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从设计层面上讲,上汽荣威继“律动设计”理念之后,又推出面向智能电驱未来的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集智设计,将以“集成、本质、生命力”为三大设计观,用中国品牌的独有视角去解读未来汽车设计的方向。而全新的LOGO,更有方便匹配新的设计产品和理念。
 
    再从营销模式方面说,被疫情所迫而颠覆的传统销售模式外,上汽荣威提出了NetGreen新模式,用户端将推出码上看车、深度试驾、新消费订阅模式等全新服务,增强用户服务体验和价值感知;而销售端将构建上汽荣威新能源“四次方”,提升经销商服务能力与质量。那么为新能源产品系列配上全新的营销模式,自然需要新的LOGO和新的视觉印象,难道不是嘛?

    上汽荣威这样简单秀一下存在就完了嘛?那怎么可能!于是在3月12日,上汽荣威宣布入驻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成为首批入驻的中国汽车品牌之。如果你觉得这只是上汽荣威和马家生意的有又一次公益合作,那就OUT了。还记得上一次荣威和马家生意的合作,带来了什么嘛?没错,就是引领国内汽车设计数年的AI智能车机配大屏幕的互联网汽车。所以这一次荣威和马家生意的合作,结合之前的新品牌LOGO猜测,很有可能就是为新的品牌而准备了一套即将引领国内汽车市场新一轮设计配置的产品组合,不管你信不信,反正作者是深信不疑的。

    如果一定要证据来说明一下的话,那么就看看荣威的这些背景吧——技术储备充足、产品序列丰富、销售成绩优秀,上汽荣威进入品牌升级关键期,推出高端或者新的品牌无可厚非;而通过荣威MARVEL X的试水,上汽荣威找到高端车型的产品和售后服务运维的方法论,未来为新能源产品系列准备一套新的LOGO也理所应当;而荣威本就已经在做的“新零售”体系,更是积累了中高端市场服务经验,为新品牌提前铺路更是合情合理。
 
    这些证据无一不是指向了上汽荣威急需推出一个新的品牌,或者推出与现有品牌产品有明显层次感的或消费群体概念截然不同的系列。为什么丰田能有雷克萨斯,大众能有奥迪,连现代都能有个捷恩斯,上汽荣威就不能有个高端的什么品牌?

    反正有了这么多的证据,作者的小石板上已经写好了“有”字了。到时候不论上汽荣威推出新能源品牌还是高端品牌新LOGO,都可以翻开说这写着呢——“有”,哪怕上汽荣威只是推出一款新车,也可以厚着脸皮猜对了,这不写着“有”呢嘛。如果荣威觉得作者猜的准,那就届时发布会上请作者和团队一起去感受一下气氛吧。(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上市 7.99万起
23部门齐发文 鼓励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2020款哈弗F5第二季度上市 增熔岩橙车漆
2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同环比下降近80%
一汽-大众探岳GTE下线 插混系统/6月上市
2月狭义乘用车销售25.2万辆 同比降78.5%
2月乘用车销量降81.7%
2月汽车产销均大幅下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