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携佛吉亚设合资公司 整合座椅业务

时间:2017-11-02 09:58:2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比亚迪于10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2.2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与出资人民币5.32亿元,占注册资本70%的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深圳佛吉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并签署《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之合资合同》。此次战略合作将整合比亚迪在深圳、西安及长沙的座椅生产项目,未来将由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为比亚迪旗下的整车品牌,研发并提供先进的座椅系统解决方案,预计到2020年,新公司有望实现24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

    公告称,合资公司的业务主要为开发、生产、装配、销售和交付涵盖汽车整椅、座椅骨架、座椅发泡、座椅面套的汽车座椅产品及产品的相关零部件;提供售后服务和技术咨询开发服务。合资公司的业务应仅为在中国为客户生产、交付和销售合资产品。但未来佛吉亚拓展中国区业务时,在未设立工厂的地方,将优先考虑通过该合资公司新设工厂。未来在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合资公司可以扩展其业务范围至为中国的其他新客户提供相关产品。

    在过去两年里,佛吉亚一直推进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合资项目,其2017年三季度财报中显示,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合资的内饰业务该季度实现6680万欧元,年初数据为1.922亿欧元,增长效果明显。此次与比亚迪成立合资公司,除了整合比亚迪在深圳、西安及长沙的座椅生产项目,预计到2020年,新公司有望实现24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此外,双方还将签署资产购买协议及员工转移合同,新公司将从比亚迪购买全部座椅业务(包括西安、深圳和长沙的与座椅业务)并承接对应员工。

    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Patrick KOLLER)对合资信心十足,他表示:“佛吉亚高度重视与比亚迪这样的中国电动车市场的领军者携手合作,意义非凡。此次合作将推动佛吉亚在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市场的快速增长,计划到2020年佛吉亚对中国自主品牌的业务占比将达到整个集团在华销售额的40%。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还将帮助佛吉亚开拓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

    而比亚迪也将通过该合资公司的成立,通过裁撤、合并事业部等方式,逐步将建立多年的垂直整合体系逐步拆解,实现汽车座椅业务的剥离,并向开放供应链模式转变。从年初开始,比亚迪也采取外部合作模式,将自己不占优势的零部件拿出去与国际品牌合作。

    比亚迪公告称,该项合作是比亚迪对汽车零部件业务进行分拆整合的首次尝试, 比亚迪汽车座椅未来将按此整合方案进行市场化运营,不仅有利于比亚迪减轻资产负担、聚焦整车业务,更对公司汽车座椅的品质提升和成本控制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汽车座椅业务出售还将为比亚迪带来一次性收益,未来比亚迪工业作为合资公司的参股方,还将按出资比例分享合资公司的收益,若合资公司顺利实施,将为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带来积极贡献。(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领克01为何在媒体质疑24H后曝碰撞测试图
江淮iEV7S开启预售 补贴后售价11.95万
2018款全新阿特兹上市 售价17.58-23.78万
吉利帝豪PHEV公布预售价 补贴前13-15万
丰田合成研发传感器方向盘/消声室科技
银隆18米BRT纯电动大1路公交车在京行驶
领克空间洗剪吹/夜店风
皮卡将取消喷字/反光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