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银隆18米BRT纯电动大1路公交车在京行驶

时间:2017-10-23 10:28: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0月20日,一辆车体外观以“中国红”为主题,采用低地板、大容量、宽通道的车辆结构,并率先配置了PM2.5自动过滤净化系统和全方位安全预警系统,可以净化车厢内空气的18米纯电动公交车,出现在北京市老山公交站场站台旁。这是银隆新能源首批交付北京公交公司的首批10部新能源18米纯电动公交车,也是北京公交1路采购的第一批新能源客车,对提高北京市公共交通的运营效率、缓解城市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具有积极的作用。恰逢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该车正式投入到长安街的1路公交运营线路,用最“绿色”的方式向党献礼!

    1950年4月20日,1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行。随着北京城市的发展变迁,其线路走向几经变化,于1961年7月5日正式调整至长安街上运营,途经天安门、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等景点,成为横贯长安街的公交主干线,被北京市民亲切地称为“大1路”。长安街“大1路”运营路线西起老山公交场站,东入四惠公交枢纽,全长27.1公里,横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是北京市一条极为重要的北京公交线路,也是北京市城区最繁忙的公交线路之一。银隆BRT公交投入这条线路运营,也是银隆新能源一直以来的实力证明。

    发车仪式现场,10辆BRT公交车搭载银隆钛钛酸锂电池,主色调红色,车身长18米。穿越东西长安街,被誉为北京公交“门面线路”的大1路,不仅肩负着首都市民的日常出行职责,更承载着旅客游览、观光的使命,运营线路的特殊性、大批的载客量,以及乘客上、下车速度较快,这些都对车辆的尺寸和承载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鉴于车辆的外观及功能设计要与首都形象相匹配、以及车辆的基础性能要符合大众出行、公交运营的高效绿色需求等因素。银龙新能源特地为此批车辆设计了长达18米的车身、宽大的车内空间以及宽敞的车门,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和车身轻量化设计,保证了车辆的承载性,满足城市公交超大容量需求,满载时最大可容纳160人,车内人流疏散也较轻松,满足了乘客高峰时段的乘车需求。

    同时,还为车辆配置了电控空气悬架系统,该系统具有整车侧倾功能,配合低地板、翻转轮椅导板及车内多功能区,为行动不便的乘客轻松登降提供了方便。此外,整车不仅平顺性表现优越(无抖动、窜动),整车噪音小,整车加速度等各项指标都达到高标准。

    从搭载的核心电池来看,银隆新能源将世界领先的银隆钛电池技术与自主创新的电机电控技术完美结合,具有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运营的特点,可满足公交企业对于新能源客车在京运营的成本、性能、安全、效率等多方面的严苛要求。

    基于高安全、高效率、耐宽温、快充放、长寿命的五大显著优势,18米纯电动BRT大大缓解了公交车停车土地资源紧缺难题。由于钛酸锂可快速充放电,在公交车上应用可实现随用随充,可利用公交车达到终点站司机休息的时间(10-20分钟)对电池进行快速补电,省去其他材料体系的纯电动公交夜晚集中充电所需的场地建设和人员配置,更节省费用和资源。在排车方面,对比传统公交车数量以1:1的比例就可实现高效率运营,不需要额外增加公交车数量,显著降低新能源车辆使用成本。

    新材料的应用让车辆在保证承载性的同时,又大幅提升了安全性。此次更新的18米BRT公交车也更加先进,更具人性化,安全性能也得到提升。在BRT公交车后台,将配备智能化的车辆调度和信息服务中心,视频监控系统覆盖所有站台,正式运营后,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安全性、舒适性、快捷性、准时性将均有较大程度的提高。

    随着银隆18米BRT纯电动大1路公交车的投入运营,这条被广大群众所熟知的公交线路,将展现出全新的气息与面貌,用“绿色、环保、舒适、安全”的理念,带给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最佳出行体验的同时,随着时间的沉淀,逐渐成为经典。(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三菱汽车发布中期经营计划 年销量增30%
长安CS15 EV/逸动EV300/逸动PHEV正式上市
吉利领克01终将上市 为何未见安全测试表现
马自达转子引擎回归 当増程器用于电动车
上汽大通两款新能源物流运输车正式亮相
丰田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重卡开展短驳路测
2018款东南DX3正式上市
领克01价格未知先加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