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领克01为何在媒体质疑24H后曝碰撞测试图

时间:2017-10-25 09:03:08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这里曾经在2017年10月17日发布过一篇有关质疑吉利领克01碰撞安全的文章《吉利领克01终将上市 为何未见安全测试表现》,不知道各位消费者或网友们是否还记得(忘了也不要紧,可以点击文字链接再重温一下)。这篇文章中的质疑就集中在一点:为何吉利领克从曝光到即将上市的这一年时间里,迟迟没有任何安全方面的测试展示,以及有针对性的碰撞测试信息?

    而就在这篇文章发布之后的24小时(详见截图中发布时间),有关吉利领克01的相关碰撞图片,配合专业的数据展示和说明,竟然“奇迹”般的在某汽车媒体论坛中出现,展示的看似详细,说明的貌似合理,甚至针对竞品的测试也“同步”出现啦!随后的两天,这几张图片又被某汽车自媒体号拿来宣传了一番。

    不负责任的媒体可能此时就要帮着吉利领克01“赞美”这“及时”曝光的碰撞安全内容,并配合宣传吉利领克01的“安全”性能。还好,编辑们在认真判断后,替真正关注车辆安全的消费者发现了一些新的疑点,接下来就配合截图来详细分析一下。

    首先是碰撞较为猛烈的几张黄色车图片,几个疑点一目了然。就是车型质疑、时间质疑、测试机构质疑。

1 测试车型质疑

    从黄色车为主的碰撞图片中,大家能看到的仅仅是碰撞瞬间的车体展示,但是没有一张图片能清晰看到领克01厂牌跟LOGO,连能够辨别车型的头灯尾灯等细节都无法看清。

    这样一些碰撞测试图,如何能证明是领克01的碰撞,而不是沃尔沃同车型,甚至其它车型的碰撞图?

2 测试时间质疑

    还是从黄色车的图片中看到的,车门上有测试机构和测试时间等信息。清晰的贴着20161108这样的数字,可以理解为整个黄色车为主的测试时间应该是在2016年的11月8日或者11月份的第8批次测试车。

    那么问题来了,从2016年11月至今,近一年的时间里,为何吉利领克方面不拿出这些图片向媒体和消费者辅证领克车型的安全?而是在测试后一年的时间里,都“雪藏”着这些图片和数据?如果不打算发布这些图片,为何要在媒体发出安全质疑声音的24小时后就能“火线”发布出来?而且还附上各种测试的“优秀成绩”?

    如果测试数据真的如“突然”发布的文章中介绍的这么“优秀”,整整一年的品牌预热期间,竟然不愿意发布?眼睁睁的看着竞品车型在媒体面前、在消费者面前高调测试?

3 测试机构质疑

    在以汽车码后炮为主的汽车媒体,发声质疑吉利领克01安全性能的24小时后,先后上线的这些领克01安全测试图片和文章,都直接以“北美某项测试”以及“欧洲某项标准测试”的文字来配合图片说明。给人一种领克01已经在北美、欧罗巴等接受过“严苛考验”的感觉。

    然而眼尖的编辑却发现,众多的测试图片中没有出现任何北美、欧洲、乃至国内专业测试机构的标识,反而能看到很多中文提示,难道北美和欧洲的测试机构已经国有化了?

    经查证,图片中黄色车身上的GTSM并不是什么海外专业测试机构的标识,而是Geely – Total Safety Management吉利汽车全方位安全管理。所以领克这种在自己家非专业权威测试机构的测试图,拿来让媒体说是海外专业机构测试“现场”的行为,是不是对消费者和媒体不太认真?

    而终于能分辨出吉利领克01身份的几张碰撞测试图,又将编辑的质疑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接下来还是一张一张的看,一个一个的分析下,看看吉利领克能否自圆图说。

    白色的真-领克01碰撞测试图片,竟然还是那个之前黄色测试车用来测试的“海外”场地,但是却对能一眼看出来的白色真-领克01车型测试的如此爱惜,从图中便能看出来,碰撞的力度显然和黄色测试车是天壤之别,这样的伤害还不如前段时间编辑倒车时不慎撞上路桩的力度……

    三张从不同角度轻轻挤压真-领克01前杠(其中一张为黑色)的碰撞测试,是想证明什么呢?看不出什么车的时候就狠狠撞给大家看,看清楚出什么车的时候就只能“轻轻”证明对行人的呵护了?

    顺便说一下,这几张看的出是吉利领克01的图片,车体上的测试时间已经来到了2017年的3月。虽然不知是6号测试的还是第6批次,但能肯定的是,从3月份到10月17日媒体发声质疑,仍旧有半年多的时间来曝光和宣传,吉利领克还是那么“无意”中“忘记”了,偏偏在媒体发声质疑的24小时候之后,能够“及时”的曝光,这又如何向消费者和媒体解释下?

    不知是否因为媒体的安全质疑文章中提及了领克01的竞品车型车顶测压表现,24小时后“及时”曝光的领克01安全内容中也提供了一张测压测试图。但是编辑却真的无法理解吉利领克方面放出这张图的用意,那么就用猜的理解一下吧。

    这张图没有媒体在围观(对手可是前后左右全是媒体的“长枪短炮”)、没有车牌、车标、没有大灯和尾灯,依旧看不出它到底是不是领克01?另外没有底盘、没有侧窗玻璃,如何知道量产出来的领克01商品车是个啥表现?什么都没有的事实,咱们先暂时放一边,就猜猜测压的这张图是否摆拍?压力机是否通电了呢?就在图上P一个都是外文的数据表,是不是又能证明是在“海外某专业”测试机构测试滴?

    而被吉利领克01所谓看不上的对手,就踏实的在国内找一个测试机构,请了所有媒体去见证了商品车(不是车架哟)的抗压能力,边上是吱吱嘎嘎的液压声音,还有不断增加数值的显示屏,众多媒体都可以见证滴!!

    最后一张又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白色真-领克01,侧面也终于经历了一下狠狠撞击……但说实在的,这个撞击力度和速度是什么样,谁也不知道,但是能肯定的是,坐在副驾驶的假人肯定废了,凹陷进去的面积配合车门原本的厚度,可想而至副驾驶席上的人还有多少活动空间,哎呀呀,确实惨烈。

    说句题外话,领克01侧面撞击的反效果来看,还是不要让自己的至爱坐在副驾驶为妙,毕竟媳妇是照顾自己一辈子的爱人,老妈是养活自己成人的恩人,孩子是寄托自己下半生的亲人……

    言归正传,就像10月17日那篇质疑吉利领克01安全的稿件中结尾编辑预言的一样,吉利领克在质疑声音仅24小时后就“及时曝光”的安全测试图文,说明了一些问题,也增加了更多的质疑。而编辑越发的不敢给家人推荐这款迟迟未能上市的高价“合资”SUV,毕竟我可不希望用自己家人的生命去实地做安全测试,不知道安全底细的车到底是好是差,谁也不知道。

    哦,对了,编辑对这些测试信息还有一个质疑,不论是未知车型的黄色车碰撞测试时间,还是能看清车型的白色真-领克01的测试图,都是在日本神钢作假事件曝光之前,而日本神钢作假事件在10月8日曝光之后,已经有多家车企跟着遭殃了……不知道吉利领克01的车架用钢是哪家供应商呢?编辑这里猜一下,也需24小时不到,吉利领克就会发布一些材料供应商的消息了。(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三菱汽车发布中期经营计划 年销量增30%
长安CS15 EV/逸动EV300/逸动PHEV正式上市
吉利领克01终将上市 为何未见安全测试表现
马自达转子引擎回归 当増程器用于电动车
上汽大通两款新能源物流运输车正式亮相
丰田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重卡开展短驳路测
2018款东南DX3正式上市
领克01价格未知先加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