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威马首创车窗智能交互 让汽车持续变聪明

时间:2017-10-31 13:00:5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0月28日-29日,有“中国诺奖”之称的2017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未来论坛年会在京举行。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受邀出席大会,阐述了威马的智能化战略及发展路径,即通过“AI+硬件+软件+服务”的结合,让汽车更聪明地理解人的需求。在会上,沈晖还透露了威马首款量产车将在丰富的车内智能交互功能之外,首创车外交互新方式——在业内领先搭载车窗智能交互等智能化功能。

智能化“四步走”

    此次论坛上,沈晖详细阐述了威马“AI+硬件+软件+服务”的智能化发展路径:

    一、车辆100%联网,不断迭代,提供实时在线的智能化服务;

    二、车辆具备感知能力:感受环境、用户的意图,提供场景化交互体验及个性化服务;

    三、车辆具备协作能力:融入更大智慧场景,与其他智能生态连接、协作,围绕出行,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

    四、车辆具备决策能力:替代用户进行出行决策,解放人的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他强调,目前威马做的是20万元面向大众的产品,因此技术的“可量产化”是非常重要的标准。基于对AI技术成熟度的预判,威马将智能化路径分成了以上四个阶段,并有序实施分步走的智能化战略。其中,第一、第二阶段在明年的量产车上即可实现,第三、第四阶段则是中远期的目标。这也符合当下“AI+”的硬件智能化发展趋势。

车窗智能交互方案

    车窗玻璃,是汽车上一块不容忽视的区域,它不仅面积很大,还因为其生产材质的特殊性,让一些额外的功能有了实现的空间:显示屏功能。其实在量产技术出来之前,许多电影里就将汽车玻璃的其他用途进行了前瞻性的预测。

    设想一种场景: 当用户接近车时,汽车可以“聪明”地感知和识别车主身份,在主驾驶车窗显示问候信息、续航里程、行程安排及路线推荐等信息,并同步开启隐藏式车门把手。

    相信很多人在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都觉得很惊艳,而且会想象如果自己的车玻璃能够这么炫酷会有多好。如今,威马汽车让这些不再是科幻电影,其在此次论坛上首次展现的用车体验视频情境,让车玻璃显示并与车主互动成为了现实。

    沈晖表示,威马的首款量产车将搭载车窗智能交互方案,这是威马为满足成长在数字化环境下的年轻一代,而带来的创新车外交互体验之一。这项功能将实时识别驾驶者身份,为车主、家庭成员、授权用户或访客开启相应权限。这也意味着未来每位威马用户都将在云端拥有自己的Super ID账户,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身份”让汽车”聪明”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威马产品将可以在硬件、软件、服务等各方面更创新地与用户一对一交互。

    威马定义智能汽车是一台更“聪明”的汽车,并且是一台持续“变聪明”的汽车,它可以通过深度学习不断更好地理解用户的指令及需求。“威马量产车将100%联网,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无论何人、何时、何地的一致化智能出行体验。比如最简单的一点,威马的用户无论在哪里使用威马的产品,它的车外交互信息、灯光、音乐、座椅位置等都会根据用户云端身份信息自动设定,车内语音识别也会提供个性化服务,这些交互体验作为一个整体,很好地融合在用户的各种使用场景下,形成全感官一体化的汽车交互体验。而这一切的基础就是围绕‘AI+硬件+软件+服务’,打造与传统汽车完全不同的更聪明的汽车。其中,我们在音乐、导航、语音、远程控制及充电等方面尤其下了功夫,旨在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明年,这款‘聪明’的产品就将与用户见面,大家敬请期待”,沈晖这样说道。(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领克01为何在媒体质疑24H后曝碰撞测试图
江淮iEV7S开启预售 补贴后售价11.95万
2018款全新阿特兹上市 售价17.58-23.78万
吉利帝豪PHEV公布预售价 补贴前13-15万
丰田合成研发传感器方向盘/消声室科技
银隆18米BRT纯电动大1路公交车在京行驶
领克空间洗剪吹/夜店风
皮卡将取消喷字/反光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