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销量半年考 绅宝品牌拖销量目标后腿

时间:2017-08-14 09:17:54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2017年的前半年,各家车企的销量半年考成绩已经出炉。形势就如中汽协年初预计的一样,整体市场表现呈现趋冷的状态。当然,除了市场原因之外,不少厂家的销量也是和产品的自身品质,营销手段息息相关的。

    比如北汽的绅宝品牌,自年初断崖式销量衰落后,半年内品牌月销量从未达到1.5万辆,对于一个拥有十余款车型的品牌,北汽绅宝不仅没有打造出一款能够独当一面的车型,反而很多车型出现连续几个月销量为零或者个位数的销量。

    北汽绅宝从去年的顺风局忽然就变成了逆风局,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5.27万台,同比下跌超50%。在笔者看来,各家自主品牌都在积极突围的情况下,后劲乏力的绅宝销量暴跌是必然的,只是这次来得有点快。

    反观2016年,1-12月北汽绅宝实现销量224500台,同比增长87%。在这一年里,北汽绅宝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以“超出满分”的优异成绩强势交卷。纵观车市,北汽绅宝是今年最当之无愧的“疯狂飙车手”。

    仅仅半年时间,如此明显的销量差异,也为北汽在年初定下的年销量目标50万辆埋下了隐患。毕竟,如果旗下一个品牌销量表现太过黯淡,北汽其他品牌将背负更多的销量压力来为其分担。

    就绅宝品牌而言,今年上半年,其单月销量均出现下挫,且最高跌幅达6成以上。作为北京汽车的销量支柱,绅宝品牌销量上的大幅下降,给北京汽车带来的是市场份额的大幅丢失。

    即便是在热火朝天的SUV市场,2017年以来,绅宝X35单月销量下跌至不足3000辆。根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6月,绅宝X25仅卖出2727辆,和去年同期7688辆相比,暴跌64.5%,位列SUV车型销量第81位。绅宝X35的销量亦是如此,6月份,绅宝X35累计卖车2568辆,相较去年同期的5977辆,大跌57.0%。位列SUV车型榜单的第82位。此外,绅宝X55和绅宝X65单月销量更是跌落至几百辆,绅宝X65多月份销量为0。

    其实这也是许多其他品牌SUV面临的问题,倘若不持续推出新款增强产品实力,一年时间足够让一辆网红车变得泯然众人。现在来看,绅宝X25搭载的三菱发动机匹配4A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实在是老旧,低扭表现难以令人满意,此外X25全系没有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等配置,绝对是落后同级别竞品车型了。

    除了SUV车型以外,绅宝品牌目前在售的轿车车型绅宝D50、D70和D80销量更是惨淡,目前没有一款月销量超过100辆,被外界评价为全面崩盘。今年6月,D50仅卖出67辆,排名轿车类销量第200名,销量同比暴跌84%。6月另两款轿车D70的销量仅为22辆,D80只卖出9辆,已然彻底被市场边缘化。随着吉利、奇瑞等友厂不断向上,绅宝不得不承认他曾经引以为傲的萨博技术也已老将垂暮。

    对于轿车的销量下滑,绅宝方面的解释是D70和D80逐渐退市,而上海车展亮相的D50车型则还需经过产能和销量的爬坡期。
 
    另外,产品品质方面的问题频出,车主们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方面,例如发动机异响、车辆熄火后无法启动、油耗大等等质量问题频频发生。各大汽车投诉平台上,总是能够看到投诉榜单上绅宝名列其中。

    比如来自山东省烟台市范先生的投诉,他在去年2月5日的时候在烟台润亨特约4S店购买了一辆绅宝X55。车辆至今为止行驶了7542公里,车辆就出现发动机渗油、怠速抖的现象,多次去4S店维修都无法修复。

    绅宝就像班级里那个规规矩矩穿着校服、不太爱和同学讲话、成绩中等但老师有时候叫不上名字的同学。绅宝虽然产品线比较完善均衡,但产品本身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加上价格优势也在被不断挤压,缺乏品牌影响力,注定只能成为大多数人选车时的过客。

    北汽方面承认在硬件上绅宝就不如长安等自主品牌,再加上渠道、营销等方面的落后,在2016年还令消费者感觉新鲜的绅宝品牌,已经在2017年被消费者抛弃。各家自主品牌都在积极突围的情况下,后劲乏力的北汽绅宝销量暴跌是必然的,只是2017年市场反馈来得有点快。(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