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陆加入宝马/英特尔/Mobileye自动驾驶联盟

时间:2017-06-21 11:57:0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于当地时间6月20日宣布,将加入由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组成的研发自动驾驶平台的队伍中,大陆集团将负责零部件和软件的集成。

    2016年7月,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公司联合举行发布会,三方共同宣布,将组建一个行业标准,为自动驾驶建立开放的平台,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该平台将包括3到5级自动驾驶技术,并向众多汽车供应商和其他可以从自主机器和深度机器学习中受益的公司开放,并计划2021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车辆和全自动驾驶车辆的量产。

    2017年5月31日,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大陆集团和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二者将通过彼此在汽车零部件和互联网技术上的竞争优势,形成有效的技术联盟。双方按照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的合作原则,联合开发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为自动驾驶、车联网和智能移动服务提供全面可靠的解决方案。

    同年的CES Asia上,大陆还将自动驾驶交流平台www.2025AD.cn网站正式带到中国。该网站除了向中国用户分享全球范围内自动化驾驶领域最新的动态之外,还将融入更多中国本土自动化驾驶相关课题,旨在通过打造一个公开、独立的平台,积极推动国内自动化驾驶技术的交流互动。其中,内容涵盖社会、商业、技术及政策法规等各领域。

4.jpg

    就在一个月前,美国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汽车公司也加入了这一联盟。德尔福的加入会帮助宝马将零件与软件相互整合,并对现有宝马平台进行升级。

    由于软硬件和数据的集成成本较高,以及自动驾驶车辆研发速度的加快,各大车企和零部件供应商已先后形成数个联盟,以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今年4月份,为加快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进程及工业化生产,德国戴姆勒与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同样建立了类似的联盟。

    大陆集团就加入联盟一事表示,将在该联盟的产品商业化方面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会努力向汽车制造商推广该联盟相关的自动驾驶产品。一旦研发成功,上述自动驾驶平台可出售给其它车企。大陆还表示,在整个辅助性驾驶和自动驾驶研发过程中,其将提供广泛的产品知识和技能。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官埃尔玛•德根哈特(Elmar Degenhart)在一封邮件中表示,“大陆集团能够通过行业联盟的方式尽可能满足自动驾驶领域对于软硬件的巨大需求,而且合作之后,产品将更加多元、布局更加迅速同时成本要比单打独斗时低廉得多。”

    而在具体的自动驾驶相关产品方面,大陆也开始了各种布局。包括今年CES Asia上展示的面向高可靠性自动驾驶方案的安全域控制器(SDCU),还计划在2020年后推出激光雷达产品,并开始其量产计划。(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