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摩比斯推后座警示系统 避免意外发生

时间:2020-03-25 09:14:4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为避免将孩子遗留在车内引发中暑及其他安全性事故,现代摩比斯日前研发了一款系统,可通过雷达来探查后座乘客的情况,公司计划未来向全球车企推广这套系统。

 
    此前,大多数企业通常采用重量传感器或超声波传感器来感知车内情况。现代摩比斯将其替换为雷达传感器,大幅提升了设备的探查精度。据悉,这款后排乘客探查系统的核心优势在于软件算法的设计,可辨别出乘客的微动作。
 
    由于该系统基于雷达研发而成,因此可穿透服装测量各类生物信号,如乘客胸部和血流等微动作,从而准确探查到后排乘客的存在。雷达传感器可克服摄像头传感器的不足,后者无法识别到被毯子包裹的婴儿。
 
    当驾驶员关闭车门时,如果乘客被遗留在后座,系统就会通过仪表板或智能手机发出警示音来提醒驾驶员。现代摩比斯还计划研发另一款雷达,可测量乘客的心跳并扩展其生物辨识功能。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捷达VS7正式上市 售价10.68-13.68万元
中汽协连发14条推动汽车产业稳增长建议
长安汽车发布2月产销快报 优于行业整体
比亚迪宋经典版上市 售价6.99-8.99万元
受疫情影响 丰田或暂停全球多地工厂产能
油价下调 重回5元时代 92#加满50L省41元
体验长安L3自动驾驶
上汽荣威新Logo将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