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加入CharIN联盟 助力充电标准化

时间:2018-08-02 11:39:2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比亚迪(BYD)宣布加入Charging Interface Initiative联盟 (以下简称CharIN) ,推动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标准化。这是一个电动车行业主要参与者的开放联盟,其他成员还包括ABB、特斯拉(Tesla)、宝马、FCA等,它提出了联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以下简称CCS充电系统),目前多为欧洲车企所采用。

    CharIN是电动车行业主要参与者的开放联盟,2012年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奥迪、宝马、奔驰、大众和保时捷联合起来发布了“CCS充电系统”。这个系统被设计为一种开放的、通用的而且具国际灵活性的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将国际标准纳入考虑之中。基于单一标准构建和扩建充电基础设施,可确保目前车辆和充电器间能够完美兼容,以及可以支持未来充电速度更快的创新车型。其与日产-三菱提出的CHAdeMO系统类似,包括载充电机标准、充电接口标准等。该系统的充电接口一般采用双插头形式,通过这个接口可以完成单相交流充电、三相交流充电、快速直流充电和超速直流充电四种模式。目前该系统可支持的最大充电功率为200千瓦,未来有可能提高到350千瓦。

    CharIN组织联盟的其他成员还有ABB、特斯拉(Tesla)、宝马、FCA、福特、通用汽车、大众集团、戴姆勒、丰田、斯巴鲁、马自达、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壳牌公司等等。比亚迪此时宣布加入该联盟的举动,表明了其支持全球电动车充电系统标准化的决心。

    比亚迪北美公司长途汽车和公共汽车副总裁BobbyHill表示:“目前,联合充电系统是世界上唯一一款采用单一产品涵盖所有充电场景的充电系统,支持联合充电系统将为更高效的交通解决方案铺平道路。作为全球最大电池、以及市场最安全公交电池生产商,我们成为CharIN的会员,就是我们不断努力推进和扩大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良好范例。”

    除了是CharIN的会员,比亚迪还通过参加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以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推进插电式汽车充电标准化。CharIN是电动汽车(EV)行业主要参与者的开放联盟,致力于支持和推进联合充电系统成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全球标准。(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雷克萨斯全新ES上市 3种动力/售27.9万起
北汽加大创新 七月底在京或停产燃油车
沃尔沃2019款S60L提供四款车型 升级上市
JEEP全新牧马人正式上市 售42.99-53.99万
张祖同:聚焦三年振兴 兼东风乘用车总经理
SF MOTORS定名金菓EV 首款电动SUV首秀
试驾腾势500 远离喧嚣
动力电池回收试点通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