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登陆巴西-里约热内卢

时间:2014-03-31 10:53:1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巴西里约热内卢,3月28日:巴西第二大城市,又被称为巴西第二首都的里约热内卢,日前,来自中国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登陆这座著名的国际大都市,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准备为里约市民带来一段绿色环保之旅。

试运行开幕活动当天,里约热内卢州及里约市政府官员共同见证,出席的主要嘉宾有:里约热内卢州公交企业联合会主席Lelis Marcos Teixeira先生,里约市公交企业联合会主席Joao Augusto Monteiro先生,里约热内卢州交通部部长Julio Lopes先生,里约市交通局局长Roberto Carlos Ozorio先生,C40城市气候领导组织区域总监Cristina Mendonca女士,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柯女士和比亚迪巴西分公司销售副总裁Vagner Rigon先生。

002.jpg
 
活动现场嘉宾

在里约的试运行将从周一(3月31日)开始,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将会在该市249 Water-Santa Carioca线路上运行30天,该线路目前是由里约市Matias公交运输公司运营。此次试运行的主要目的是考察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里约市常规公交线路上的综合运行情况,以测试大巴是否适应该市的交通及城市路况。

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活动得到了里约市政府下属的交通局,C40城市气候领导组织的大力支持,目前该组织的轮值主席由里约市市长Eduardo Paes先生担任。

003.jpg
 
于里约市试运行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里约热内卢州公交企业联合会由十个公交公会组成,涵盖里约州包括城市、郊区的192家公共交通公司及19家提供旅游运输服务的公司,占整个里约州公共交通运输的81%. 里约是继圣保罗、萨尔瓦多后第三个启动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试运行的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州公交企业联合会运营经理William Wilson先生表示,运营纯电动大巴不再只是一个承诺,公共交通电动化的创新是未来道路运输的主流趋势,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可持续性发展上具有零排放、低运营成本及高耐用性等诸多优势。

里约市部分公交公司也曾经测试过一些使用其它燃料种类的巴士,如混合动力、柴油酒精燃料、生态燃料及压缩天然气,今天它们更中意于纯电动巴士。里约热内卢州公交企业联合会在公共交通领域不断尝试新能源技术,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里约市的试运行对于全国大多数城市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示范,比亚迪巴西分公司销售副总裁Vagner Rigon先生说道,与里约热内卢州公交企业联合会的合作对比亚迪开拓巴西市场至关重要。

004.jpg
 
嘉宾与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前合影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是目前全球唯一大规模生产,并使用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动力电池的大巴。被称为“铁”电池的磷酸铁锂电池是比亚迪自主核心技术,其清洁、安全、耐火并可回收再利用。电池可直接使用交流电进行充电,其充电盒已安装在公交运输公司Mathias的车库内,五个小时即可充满,续航里程达到250公里。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其电机安置在轮边驱动后桥内,保证了乘客安静的乘车环境,同时为整车实现了低地板化。大巴载客量为80人,设有29个座位、1个轮椅区。

除在巴西进行测试及试运行外,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从2011年开始就已经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地区顺利完成了试运行,至今有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德国不莱梅、丹麦哥本哈根、西班牙马德里、匈牙利布达佩斯、比利时布鲁萨尔、波兰华沙、哥伦比亚波哥大、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等城市。(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哈雷戴维森StreetTM 750成美国队长首选
福田拓陆者以创新姿态亮相北京房车展
B&O为新款奥迪A3打造高端环绕音响系统
力魔空调系统清洁产品打造健康乘车环境
金杯海狮成创业拍档 助《回家》轻松致富
比亚迪秦"云服务"实车体验智能互联时代
锦湖3款胎获设计大奖
沃尔沃卡车节油先锋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