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IONIQ 5首发 中型纯电SUV 年内国内上市

时间:2021-02-23 15:41:3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1年2月23日,现代汽车专属电动汽车品牌IONIQ首款车型——IONIQ(艾尼氪)5正式首发亮相。新车基于全新电动架构E-GMP打造,定位为中型纯电SUV。据悉,该车有望于2021年上半年率先在海外交付,有外媒称新车售价或为4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9.06万元)左右。且还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中进行国内首秀,未来由北京现代对其进行国产,最快有望年内投产。

    新车延续了现代45概念车的造型设计,整车凌厉、平直的线条颇具“未来机甲”风格;车头、车尾硬朗的形面就像直接切割出来的一般。前脸的矩形头灯十分吸引眼球,其扁平化设计,科技感极强,且拥有够高的辨识度,同时设计风格也与整车相协调。另外,官方称该车采用了“翻盖式机舱盖”,这有助于优化空气动力学,还利于减少机舱盖的缝隙。

    车侧立体感很强,高腰线设计则更好突出了其运动化的风格,但可惜该车并非采用45概念车前后滑动开启式的车门。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5/1890/1605mm,轴距达到3000mm。此外,IONIQ(艾尼氪)5还采用了20英寸轮圈,造型类似旋涡一般,炫酷的同时也能兼顾一定低风阻效果。车尾矩形灯组与头灯呼应,并带有一条贯穿车尾的极细的灯带,较为复杂的后包围造型也降低了车尾视觉高度。

    车内中控台主要被两块12英寸屏幕以及横贯式空调出风口占据,而中控屏下方区域则保留了空调系统、多媒体的物理控制按键。此外,IONIQ(艾尼氪)5还取消了传统的前排中央岛台,换来的是一种类似MPV车型的前排横向通透感,并且官方称如此设计的好处还有方便驾驶员在狭窄的停车空间中任意从两侧车门上下车,这点倒是挺符合中国用户需求。

    该车在后排和车外均设有V2L接口(对外放电),其功率为3.6kW;为提升驾驶便利性、安全性,该车也拥有AR 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此外,新车更是搭载了前碰撞预警系统(FCA)、盲区防撞辅助(BCA)、智能限速辅助(ISLA)、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AW)、远光辅助(HBA)、后方交叉交通防撞辅助系统(RCCA)、停车防撞辅助系统(PCA)、远程智能停车辅助系统(RSPA)等多种辅助驾驶系统。

    现代IONIQ 5将提供58kWh(标准续航版)、72.6kWh(长续航版)两种电池容量版本车型,其中长续航两驱版车型的WLTP续航里程可达480km。而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均有四驱和两驱(后驱)两种驱动形式,此外,利用350kW充电桩,官方称该车可在18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且其还支持400V和800V的充电设备,利用“多重充电系统”,车辆可将400V升压至800V,以实现充电方面的兼容性。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换代日产逍客发布 亮点:e-Power混动系统
荣威MARVEL R售21.98万起 空间大续航短
1月汽车产销同比均大幅增长 总体势头较好
海马6P预售18.39万起 关键是售后如何保证
小鹏超充收费了 反正都是小鹏车主来买单
1月汽车产销组图 乘用车增长贡献度合理
1月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
油价3连涨92#涨0.22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