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纯电微车续航150km 定位:小区域代步

时间:2020-12-28 09:31:23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 丰田纯电动微型车C+pod从数据上就是纯正的老年代步车,车小、续航短、座位少。但是它的定位也说了,仅仅是城市内小区域代步用,并不作为通勤使用。那么对于城镇规模不大,道路交通建设健全的小国,倒是很合适。最重要的是,这款微型EV车型,首先投放给当地政府和企业使用,次年才推广民用。所以使用体验好不好先由该国政府埋单,不会轻易让消费者当"小白鼠",这种作法倒是值得借鉴。

    近日,丰田宣布将在日本推出纯电动微型车——C+pod,该车被定义为城市内的代步工具,采用双门双座设计,动力搭载容量为9.06kWh的电池组,WLTC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为150km。目前已在日本上市,共有两个版本,Grade X和Grade XG,售价分别为16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43万元)和171.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85万元)。据悉,新车即日起面向企业用户、地方政府和其他机构开始接受预定。丰田计划通过新车进一步丰富产品阵营,并将开发新的商业计划。预计该项目将在2022年推出,届时车辆也将面向个人用户。

    丰田C+pod的外观造型遵循了微型电动车一贯的小巧设计,并没有做太多颠覆的设计,细长的头灯被丰田的LOGO连接起来,LOGO下面则是车辆的充电口。车侧轮眉的地方特意设计了凸起,并增加了黑色条纹装饰,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灵动。车尾整体设计元素和车头比较搭配,没有太多违和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490/1290/1550mm,轴距为1780,车身宽度较窄。

    车内设计非常简单,仪表盘位于车辆中间,可显示车速等信息,中控台上大多数为实体按键,方便操作。新车采用两座布局,还提供了一个不小的后备厢,供人们使用。电池组位于座椅下方,电动机为后置布局,整备质量670~690公斤。

    其动力搭载一台峰值功率为9.2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56N·m,最高时速为60km/h。该车的电池容量为9.06kWh,在WLTC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为150km,采用200V/16A的充电插座充5个小时即可充满。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雪铁龙C5或上海车展发布 亮点:掀背造型
大众e-Golf欧洲停产 改造工厂保ID.3产能
丰田/本田等日企结盟 关注网络信息安全
起亚新嘉华明年下半年上市 错过上海车展
广汽埃安AION V 5G版量产下线 限量100台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上市 4款车型/9.98万起
艾瑞泽5 PLUS全新进化
奥迪2021大批新车赶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