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亮相 含混动EV氢能源

时间:2020-11-18 10:18: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11月17日,“上汽红岩 中国力量”上汽红岩品牌战略暨第六代重卡发布会在上海“白瓷碗”内隆重举办,活动现场,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新能源氢燃料电池重卡、纯电换电牵引车、红岩杰狮H6 LNG系列重卡、红岩杰狮H6柴油系列重卡,以全新的阵容与大家见面,同时也展现出上汽红岩面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诠释中国智造的决心与实力。

    从第一辆保障国防安全军用车红岩CQ260到现在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的诞生,已经有整整55年的造车历史,一直走在商用车行业前列的上汽红岩,从未忘记过自己肩上的使命和重担。“在上汽集团商用车‘新四化’战略的指引下,上汽红岩将紧紧围绕‘上汽红岩 中国力量’这个品牌核心,在‘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的方向创新引领,以信得过的技术、安全可靠的产品,成为客户和行业有温度、可信赖、有实力的合作伙伴。”

    基于上汽集团“新四化”指导下的首款战略产品,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从外到内进行了全品系的升级换代。未来,将覆盖杰狮、杰虎、杰豹全品牌矩阵,满足牵引、自卸、载货和专用四大用途;包括上汽动力、上菲红在内的20种发动机以及15种变速箱、9种后桥、11种车架和9款驾驶室,充分满足用户的定制化需求,打造全球领先智能重卡。

    外观上以东方醒狮为意向灵感,U型向上一体化设计,另外配有集成智能全LED大灯,整体更加霸气,且充满力量。新LOGO延续“HY”字母元素,由圆角设计创新演变为直角,彰显了坚韧、刚毅的产品特质和品牌性格,诠释出蓬勃向上的中国力量内涵。

    迎合国家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开发出混动、纯电、氢能多种动力形式,最全的能源组合也满足了用户需求的多样性。燃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60马力,最大扭矩3200N.m,最低比油耗179g/kwh,油耗最低小于26L/km;LNG发动机最大功率520马力,最大扭矩2400N.m,气耗最低26kg/100km。

    安全性方面,智能集成联合制动能够做到60km/h的制动距离小于23米;龙骨框架式车身,整体刚度提升20%;碰撞安全吸能的开发:可溃缩悬置,驾驶室整体后移可达500mm,安全性上满足欧盟最严格碰撞法规ECE R29,为卡友们一路保驾护航。

    可靠性上,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经过全工况动态仿真优化,包括40种细分市场实车路谱、31种耐久强化数字路面;以及最严苛系统台架试验,包括180万公里结构疲劳试验和800小时底盘盐雾腐蚀验证。底盘采用全新架构,最宽车架865mm,最低重心800mm;前桥双重动力转向,最小力矩0.2N.m,后桥专有悬架设计确保随动转向。

    舒适性上,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采用国际领先的悬浮隔振、四点会聚式悬置、底盘全空气悬架等,能够极大的提升司机驾驶的舒适性;驾驶室39个独立储物空间,累计容积达到1060升;最大卧铺宽度1050mm,开创了行业的先河。

    此外,搭载的全新一代X-Connect智能网联系统能实现人-车-货-云的万物网联,全新一代H-Pilot智能驾驶系统能实现L2+干线物流的高速物流。

    “融合时下兴起5G和智能技术的第六代重卡,不仅将开启上汽红岩“智能重卡”新时代,还将驱动下一代重卡向高端化、智能化、平台化方向升级。”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郝景贤表示。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211万辆 同比增速高于上月
奥迪A3L下线 重点长轴距 空间直追老款A4
国产插混RAV4广州车展亮相 并没什么亮点
奔驰两新车上市 E级变外观主打小排轻混
10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增长贡献大
宝能借观致下新能源"蛋" 基地投产新车型
K5凯酷B级车实力出圈
10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