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特斯拉或暂停扩建沪工厂计划 内忧加外困

时间:2021-05-14 11:05: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码哥

    主编意见:特斯拉将暂停在上海的扩建计划,其实并不是没有预兆的。从安全问题频出到敢于将责任推卸给销售地基建和消费者的时候起,就为国内的销量地位不保埋下了伏笔。好吧,本着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态度继续将中国产车型销往美国和其他国家……结果人家的关税一点儿不给面子,还指望从特斯拉身上再赚一笔。所以扩建没戏了,毕竟产量上去了,销量没有就是积压,本就容易生锈再积压一阵,那更没人愿意买了,恶性循环就这么来了。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因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电动汽车要被征收25%的关税,或导致了特斯拉暂停上海工厂的扩建计划。

    据了解,特斯拉虽然在4月创下了出口量新高,达到单月14174台,这些车中或有相当一部分被出口到日本等地,而特斯拉曾考虑把中国生产的Model 3车型出口到更多市场,这其中就包括美国市场。但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电动汽车要被征收25%的关税,导致价格居高不下,出口受极大影响,或直接导致了特斯拉暂停上海工厂扩建的方案。

    此前曾有消息曝出,3月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官网发布了一则土地出让公告,公告显示,该土地总面积为461142.40平方米,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制造,该地块邻近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极大概率被用于特斯拉工厂扩建。但据了解,特斯拉并未参与上海工厂附近的新增土地投标,因为公司目前并不打算大幅提高中国产能。而且特斯拉目前负面新闻频出,产品质量遭到质疑,未来或令其销量受到一定影响。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一代CS55PLUS九月上市 现款将不退市
唐DM-i下线 7座不重要关键是续航和油耗
吉利星越L已开启盲订 有望于三季度上市
悍途越野版或16.8万5月上市 炮有对手了
国产塞纳现谍照 明年南北丰田同平台投产
大众发布ID.5/ID.5 GTX预告 或4季度首发
油价搁浅后再次上调
11代思域更接近雅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