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本土削减产能 普锐斯等车型缩减出口

时间:2020-04-23 15:01:2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丰田宣布,将于5月削减其日本国内汽车产量的一半左右,该决定会影响到丰田在日本的18家工厂和数十家零部件供应商。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3月份丰田汽车在北美地区销量下跌了36.9%,其中,丰田品牌销量下降了35.3%,而雷克萨斯品牌较2019年3月下降了46.7%;一季度总销量下跌了8.8%。丰田汽车在3月中旬已经关闭了北美工厂,并准备至少关闭到5月1日。
 
    2019年,丰田汽车在日本的18家国内工厂总共生产了约341万辆汽车,在疫情爆发前,本年度的生产计划是324万辆汽车。据悉,在丰田日本工厂的所有产能中,计划出口约62%,剩下38%供日本国内使用。

    此前,丰田已经削减了一些国内工厂的生产。丰田汽车从4月3日起暂停了日本五家工厂的七条生产线。丰田旗下的普锐斯、4Runner等车型,以及雷克萨斯旗下的车型都会受到波及,此次停产将导致生产计划中的产量减少约36,000台。
 
    接下来5月和6月的减产举措将使丰田在日本国内的年产量面临降至300万辆以下的风险。而300万辆是一条所谓的产量“红线”,如果低于这条“红线”,丰田将不得不考虑裁员。
 
    如果销量持续低迷,受到此次事件影响的,不仅是丰田汽车、生产工人、零部件供应商、消费者,还会涉及到汽车产业周边的钢铁、玻璃、塑料、皮革、橡胶等众多产业链的制造商及工作人员。 (编辑:马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