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增程式电动车或将纳入纯电动车投资领域

时间:2018-07-13 13:30:3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根据《规定》内容,增程式电动车(REEV)将被纳入纯电动车的投资范围之内,而插电混车型属于燃油车投资范围。

    原文指出,“纯电动汽车投资项目是指以电动机提供驱动动力的汽车投资项目,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投资项目。”增程式电动车的工作原理,就是给一辆纯电动车搭载一台增程器,当电池续航不足时,通过给增程器提供能源,让发电机继续给电池供电,满足车辆继续行驶。其优点是,噪音小、更节油,技术难度比混动汽车低;既增加了纯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又减少了燃油消耗。但这类车型在商业模式、成本、市场等方面的劣势也很明显。

    目前,纯电动汽车的各项性能还受到久未有突破性进展的电池技术制约,在我国动力电池补贴全面退坡的大背景下,增程式电动车很可能将会提供“续航焦虑”的领一剂良方。虽然目前还仅限在投资项目中将增程式电动汽车定义为纯电动汽车,但这意味着增程式电动车已经与被纳入燃油车范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相区别开来,未来很可能将加入纯电动车的阵营。(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2019款S90 T8 E驱混动上市 售59.8万
华晨宝马全新X3上市 售价39.98-58.58万
北汽新能源EU快换版仅北京上市 售12.98万
菲利普-科恩:7月1日起 任宝沃首席执行官
长安/比亚迪合作 在重庆设立动力电池工厂
宇通模式获赞 助力中俄国家品牌合作升级
风神轿车口碑质量双差
哈弗H4顶压试验车拆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