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 享风景选对车很重要

时间:2018-12-03 11:20:11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初冬时节,在以自然地貌为主的试驾路线中,游历国内著名的火山地质公园,穿越云雾环绕的盘山公路,在金黄满地的固东银杏村邂逅秋的艳美,环绕和顺古镇领悟600年历史沧桑……所到之处,既有置身自然、远离都市的心旷神怡,这幅景色中必不可少的就是一辆专业的SUV了,最好就是一辆斯巴鲁森林人。

    而如此美妙的景色,若没有一辆合适的SUV自然是不行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专业的汽车媒体们,与斯巴鲁提供的新一代森林人,深度地感受了多种路况条件下其强劲的行驶性能及处处以人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之后,才不得不承认这次旅行选对了车。

    新一代森林人不仅外形灵动硬朗,更揽入多项新锐科技,全方位提升驾乘感受。它采用全新的外形设计也趋向于家族的统一设计,但是在细节上仍有较高的可识别性。LED前大灯由近光灯和远光灯相结合,具备转向响应功能以确保夜间转弯时的良好能见度。进气格栅采用横向镀铬饰条设计,发动机舱盖微微隆起,保险杠下方配有护板。

    新一代森林人的尺寸为分别为长4625mm,宽1815mm,高1730mm,轴距2670mm,最小离地间隙220mm。侧面在上代车型的基础上设计的姿态更美观,无论是上扬的窗线,还是18寸的轮毂和前略低后略翘的视觉前倾感,都是亮点。

    新一代森林人尾部造型方正,全新的C字形尾灯组被贯穿尾门的粗壮饰条相连,提升了辨识度,内部光源采用卤素+LED的配搭配。从后面看很简洁,也很有自己的特点。

    内饰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布局,与全家族内的另一款车型——新XV有所类似,中控除了搭载了一块8寸的显示屏,上方还有一块6.3寸小屏幕来显示车辆和行驶信息、安全提醒信息等功能。内饰采用大面积的皮质包裹,配合不错的缝线,整体做工让人满意。

    新一代森林人还可以在多媒体屏上方的辅助屏幕上显示车辆的行驶状况,如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与电池的能量转化、陡坡角度以及同级别中罕有的可以显示车身倾斜角度的车身姿态显示,从而可以让驾驶者更直观地了解车辆状态和信息。兼具先进性和功能性的车内空间,能够满足驾驶者不同情景下的需求,让驾驶者能够充分感受到多元化生活的乐趣。

    新一代森林人所搭载的DMS还具有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可记录驾驶者的习惯和喜好,通过对驾驶者的面部识别,自动调节后视镜、座椅位置、空调温度等,为驾驶者带来高效的便利性。与此同时,座椅设计和舒适空间优化了驾乘感受,让乘驾者们有更多精力和兴致欣赏沿途美景,将长途驱车的疲惫抛于脑后。

    斯巴鲁最新“黑科技”驾驶员监测系统(Driver Monitoring System)也配备于新一代森林人之上,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性。其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测驾驶员的面部,驾驶者犯困或走神的时候发出警报提示,减小危险。值得注意的是,驾驶员监测系统与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可联动,PCB功能会随驾驶员监测系统的监测情况,更早介入。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可随时掌握车辆行驶环境,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准确识别前方物体的距离、形状、移动速度等信息,并通过防碰撞制动系统(PCB)等功能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大幅提升行车安全。更有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从容应对拥堵路况,有效缓解驾驶员的疲劳,使驾车过程更加轻松、舒适。

    本次试驾活动期间,每组试驾车队分别配备了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和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TM)两款车型。前者动力强劲、输出稳定;而后者则在加速响应等方面表现出众,不仅加速轻快平顺,也使行车舒适性得以提升。众所周知,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低重心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加平稳。而智能化技术的加入不仅是潮流所向,更有助于驾驶体验的升级,并降低油耗,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崎岖山路,都能够从容应对。

    先进的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TM),将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与电机结合,打造全新动力组合。该技术可根据车速和行驶状态切换动力模式:低速状态以电机驱动、中速时电机辅助、高速切换至发动机模式,制动时还能够以减速能量发电,灵活应对路况,让驾驶感受大为提升。在“低重心、结构紧凑”的基础上,通过辅助电机使起步及加速更为轻快顺畅,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感。

    新一代森林人还基于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以下简称SGP)而打造,提高车身整体抗扭曲刚性,加强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能。无论在平坦的城市公路上的直线行驶,还是在盘山公路的弯道行驶,新一代森林人都展现出了强大的稳定性。

    非铺装路面的行驶性能更是展现了新一代森林人强大的通过性。在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的基础上,新一代森林人将X-MODE改进升级。升级后的X-MODE可自信应对各种路况,模式一键切换,当调至[SNOW /DIRT]模式后,可以更出色地应对雪地、砂石路面;选择[DEEP SNOW/MUD]则是可以应对深雪、泥土路面,轮间合理分配扭矩,并提供有效限滑制动,一切都变得“智能”化。

    新一代森林人充分结合腾冲当地的地质特色,尽展新一代森林人的全能特性,还兼备了令人畅快的操控性及出色的环保性能。媒体们全面且深度地感受了新一代森林人在多种路况条件下强劲的行驶性能及处处以人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贴合了新一代森林人“行者,心之所向,无界所限”的追求。作为斯巴鲁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车型,森林人系列将会一直被消费者的喜爱下去。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2#汽油跌破7元 加满50L油箱可节省21.5元
北京现代第四代途胜上市 售15.59-23.99万
新款丰田普锐斯造型时尚 亮相洛杉矶车展
电池企业压力大 五年内产业或将大洗牌
益子修:接任三菱临时董事长 戈恩被免职
第700万辆解放卡车下线 七代更迭启新程
凯美瑞运动版兼顾全家
全新自由光升值凭实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