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凯美瑞运动版适合哪类人? 当然是全家人

时间:2018-11-30 09:20:05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郝老爷

    在第一辆属于全家的A级轿车之后,紧凑型SUV似乎要成为家中第二辆车的首选……没错,只是似乎。因为丈夫觉得自己还年青,还向往着驾驭时的激情;因为丈母娘开始心疼女婿了,不想女婿开辆油耗那么高的SUV;媳妇也有自己的打算,孩子越来越大了,后排空间要再宽敞一些了;老丈人最豁达,只要车开出去有面子就好,钱自然不用小两口发愁……那么这些要求放在一起,有没有一辆车能全兼顾呢?

    其实一年前,广汽丰田就已经给出了一个合适的答案——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下文简称凯美瑞运动版)。至于为什么这款车能够满足上面这一家子的所有要求,就必须和大家图文并茂的来细细说道说道了。

    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采用了丰田TNGA架构,也就是丰田新全球架构(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基于TNGA架构诞生的车型都有着从里到外的新鲜感。凯美瑞运动版采用的则是黑色的网状设计能够彰显运动风格,双色车身的配色更是显得与众不同。

    凯美瑞运动版车身尺寸为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左右两侧类似跑车的进风口设计,尖锐的造型同样彰显其运动性能。相比普通版车型的两出喉口,运动款使用的是双边四出排气看上去更为霸气,再加上与双色车身一致的黑色尾翼,更是一种显眼的张扬。

009.jpg009.jpg

010.jpg

    前后大灯其实设计的都还中规中矩,不过那只是白天看起来。待天黑之后,由LED组成的丰富照明层次绝对会可以满足任何人的视觉审美。

    内饰方面,凯美瑞运动版摒弃了传统的对称格局,而是以Y型线条设计营造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格局。三幅式方向盘搭配运动版独有的换挡拨片,满足了驾驶者对运动操控感的追求。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运动版首次采用了激情红的内饰配色,令整车的运动气息从进入车内就开始感受得到。

    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应用也使得中控区域更具档次感,触手可及的地方几乎都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在工艺上,首次采用三次元表面材质纹理,营造三维外观,视觉效果更丰富,有豪华车的质感。

    仪表盘还是传统的机械式设计,虽然比全液晶屏少了一点科技感,但更贴合运动车型的定位。而且中间有一块液晶显示屏,能显示行车状态和安全系统信息。主屏则集成了蓝牙、多媒体、导航以及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配合HUD抬头显示功能、和主动安全系统的配备,也为凯美瑞运动版在激情驾驶的同时,提供了安全保障。

    在安全配置上,丰田从来不会掉以轻心。凯美瑞运动版采用了全新的高刚性结构TNGA-GOA车身,能够更好地吸收撞击时的冲击力,以最大限度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主动安全方面,凯美瑞运动版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通过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单反摄像头协助配合,提供更安全的驾驶辅助。

    上述这些配置,以往只出现在高档车型上,令功能越发亲民,这就是科技的魅力所在,而且全新凯美瑞是同级车里唯一全系配备10个安全气囊的车型,足见凯美瑞系列在安全方面的确下足了功夫。

    作为诞生于TNGA架构下的中国首款产品,不同于其它品牌车型的换表不换里,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是真正意义上的彻底换代。这款车不仅仅是一道风景,更有让消费者心驰神往的内涵。其中,凯美瑞运动版的动力部分表现得更为优异,搭载了丰田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是一台追求高效率的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是目前全球最高燃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4kW/66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5000rpm,相比上一代动力提升15%,燃油经济性提升25%,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有了大幅提升。变速箱为全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直排式换挡杆,具有直接换挡、几乎全域锁止等优势,使得车辆起步反应更加敏捷,响应更加快速。

    再说操控,第八代凯美瑞的前后悬挂全部做了重新设计与调校,在保证舒适性的基础上,提升了操控性能。运动版车型更是有针对性的作出了改善。后悬架抛弃了原来的多连杆,转而使用了双叉臂结构,能更好地抑制过弯时的侧倾和过滤路面颠簸等问题。

    在保留上一代车型出色舒适性的同时,凯美瑞运动版的车身重心降低20mm,刚性提升了30%加之转向系统及底盘的配合,过弯和加速变道的感觉都犹如贴地飞行。

    如果不想时刻都如此豫东,还有三种驾驶模式和手动换挡模式可选,三种模式分别为“ECO/NOEMAL/SPORT”模式。在实际体验中,满员5个人且偏拥堵的前提下,油耗虽未能达到6L的最佳油耗,但8.6L的平均油耗,也足以让同级中那些近似排量的车型抬不起头来。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变得由里到外更加运动,更有驾驶品质感,而且安全性和燃油经济型都极具优势,再配合技术配置上的领先,即便是上市已经一年的中级车,仍旧月销能保持在万辆以上,就是消费者打心眼里认可的证明。而在同级市场当中,一年之后仍在性价比上可以傲视对手的中级车,就鲜有其它了。

    而随着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等凯美瑞车型在路上越来越多,相信和文中那一家类似的家庭都会发现,原来还有一辆可以满足全家人需求中级车摆在那里,不买还等什么呢?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9款捷豹XEL上市 售价28.88-42.58万
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收入 在日被捕
上汽大通RG10广州车展上市 1款车/售27.98万
普利司通节油/湿地性能轮胎绿EP300上市
2019款奥迪Q7 e-tron上市 售价80.88万元
克莱斯勒因定速巡航存隐患 召回53927辆
奔驰长轴A级车低配高价
互联网皮卡风骏7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