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为节约成本 Yandex自主研发激光雷达技术

时间:2019-12-18 08:46:3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过程中,车辆为了感知周围环境并做出相应反馈,传感器的作用不可小觑。但由于其昂贵的开发成本,大大阻碍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速度。日前,俄罗斯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Yandex计划自己研发自动驾驶传感器,从而降低外部采购造成的成本激增。

 
    Yandex表示,公司已经开发了两个独立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汽车能够借此感知周围200米以内的物体。除此以外,这家俄罗斯公司还将在2020年6月底美国底特律车展期间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Yandex自动驾驶汽车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次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一旦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最终将降低25%的装置成本费用。Yandex目前已经开发出了具有120度视野的固态激光雷达,可在车辆正前方生成细节清晰的物体肖像。此外,公司还在开发360度激光雷达,以探测距离更远的物体,并将使用多功能软件进行编程,以使扫描模式适应各种驾驶环境和天气条件。
 
    目前,Yandex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已经在俄罗斯莫斯科及其周边区域的测试车队中开始部署。借助激光雷达,Yandex可以更好地分析原始数据并将其与其他传感器信息进行同步,从而使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更加清晰的识别周边环境及障碍物。
 
    Yandex本身是俄罗斯一家搜索引擎公司,2016年,公司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Yandex还在俄罗斯的100多个城市提供网约车打车服务。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S60上市 售价28.69-46.19万元
长安新能源E-Pro上市 补贴后10.69万起售
长安逸动PLUS亮相 高颜值/搭载蓝鲸动力
发改委:加快撤销高速省界收费站/推广ETC
11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销量同比下降3.6%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建成/投产 自动化率90%
11月商用车产销量最佳
11月乘用车销205.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