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盛瑞传动新品发布 混合动力变速箱亮相

时间:2019-01-21 17:28: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月18日,盛瑞传动自动变速器新品发布暨2019年汽车产业形势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的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并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世界首款前置前驱混合动力8挡自动变速器(8HT)、三代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混合动力6挡自动变速器(6HT)、前置前驱高效紧凑8挡自动变速器(高效紧凑8AT)和纵置后驱8挡自动变速器(纵置8AT)等5款新产品。

    2007年,盛瑞进军汽车自动变速器行业,开始自主研发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AT。2011年11月,盛瑞“可动力换挡多挡变速器”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是全国车辆传动领域唯一的专利金奖。2014年,盛瑞自主开发生产的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AT上市。2016年12月,盛瑞“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研发及产业化”专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盛瑞二代8AT产品全面投放市场。

    如今,盛瑞又成功推出了三代8AT、混动8HT、混动6HT、高效紧凑8AT、纵置8AT等新品,形成两大新战略:一是从200N·m至450N·m、从两驱到四驱、从前置到纵置的节能自动变速器产品横向发展战略,二是从6AT到13AT、从混动6HT到混动8HT再到电驱动系统的新能源汽车自动变速器产品纵向发展战略。两大战略并驾齐驱、齐头并进,聚力打造中国自动变速器产业核心竞争力。

    其中,世界首款混动8HT达到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国六第四阶段标准,电动机集成在变速器和发动机之间,其优势在于成本较低;三代8AT变速箱的性能参数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重量和尺寸都有一定的降低,并且可承受的最大输入扭矩也从300N·m提升到380N·m;在电气化的大趋势下,混合动力6挡自动变速器(6HT)则与8HT变速箱类似,同样采用了P2结构;高效紧凑8AT变速箱采用了双质量飞轮和离合器组成的耦合结构同发动机相连,提升传动效率的同时,降低了成本也提升了性价比;而纵置8AT变速箱最大承受扭矩可达750N·m,适配于更高端的大型乘用车或皮卡。

    发布会当天,盛瑞传动还举办了30万台自动变速器智能生产线联动打通仪式。这是国内自动变速器产业发展史上的全新里程碑,代表国内自动变速器产品技术的全新升级,也是盛瑞自动变速器研发制造的全新起点。在顺应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同时,建成国内第一条混合动力自动变速器智能生产线,其自动化率达72%,主要生产能够满足市场多层次需求的混动8HT、混动6HT和8AT系列产品,目标一次下线合格率达99.5%。盛瑞三代8AT、混动8HT就是从这条生产线下线的。这个以盛瑞为中心的中国第一个自动变速器产业集群,将助推中国产业进入深层次、多维度发展的新时代。

    相比第一代产品,盛瑞的自动变速器在成熟度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无论起步还是换挡过程中,平顺性都不错。但是相比如今世界领先的产品来说,匹配的车型在动力响应以及流畅性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新款7系/全新X7/8系阵容 国内首亮相
减排压力大 北京或将裁减185万辆燃油车
新能源车占1% 2018全年召回1251万辆汽车
千万销量含金量不足 北京现代能扛多久?
上汽大通EV30上市 售价12.69-18.17万元
王国强等人辞任 一汽夏利陷入高管离职潮
车轮记之汽车产销汇总
VV7升级款更舒适/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