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自动驾驶技术搭载试验车 亮相欧洲

时间:2014-02-25 14:38:57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2014年2月24日,西班牙巴塞罗那—— 福特汽车公司在今年的移动通信大会上展出了一辆自动驾驶试验车型,福特将利用这辆车开发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并最终实现全自动驾驶。

该试验车辆将利用福特在自动驾驶领域十多年的经验对感应系统和驾驶辅助技术进行测试;并作为一个研究平台,针对全自动汽车在普及后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立法和技术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福特自动驾驶试验车辆的推出代表着人类向移动交通的未来迈出了重要一步,”福特欧洲、中东和非洲区的执行副总裁Stephen Odell说道。“在我们看来,未来的汽车都是互联的,汽车与汽车之间以及汽车与周围的环境之间进行相互交流,使驾驶更安全,并能缓解交通拥堵,以及更有利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这些项目,福特希望在未来100年所产生的影响能超过我们在过去100年所产生的影响。”

自动驾驶试验车辆采用了四个名为LiDAR(光探测和测距)的红外线感应器,它可对周边环境展开每秒250万次的扫描。感应器遇到70米内的任何物体都可反射红外线,并生成实时3D图像,包括其它车辆、行人、自行车,甚至小动物。

福特与密歇根大学及State Farm农业保险公司合作开发了此辆试验车。密歇根大学还正在开发车辆的感应器及“大脑”,以帮助车辆理解周围环境并做出路线判断。 福特与State Farm农业保险公司合作,运用其专业知识来评估自动驾驶带来的风险和益处。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4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福特汽车发布了一辆自动驾驶试验车型,这辆汽车将在先进的自动技术测试领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福特汽车将利用这辆汽车研究自动驾驶的可能性,并决定哪些性能可用于下一代车型中;
•试验车型可对周边区域展开每秒250万次的扫描,以追踪周边环境,包括车辆、自行车、行人,甚至小动物;
•福特宣布与亚琛工业大学合作展开一项新的研究项目,以开发更适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人机交互界面。

福特在上个月启动了两项全新的美国研究项目:一项是与麻省理工大学合作的项目,利用先进运算系统帮助汽车预测移动中的车辆和行人的未来位置;另一项是与斯坦福大学合作的项目,该项目将探索汽车如何进行自动化操作,让感应器看到障碍物周围的情况。两个项目都旨在让自动驾驶技术更加直观易用。

在欧洲,福特于今日还宣布了与亚琛工业大学开展的另一项新研究项目。这个项目将探索开发更适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人机交互界面;这样,自动驾驶技术的信息就可清晰传达给驾驶人员,使得驾驶人员能轻松接管控制功能,并能随时操控自动驾驶功能。这一系列研究中的一个最重要工具将是一个高度精密的驾驶模拟器。

“未来,自动驾驶可帮助我们提高驾驶安全性,处理交通拥堵和全球性瘫痪等问题,但要使此项技术实现普及,还有许多问题丞待解决和探索。”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技术官兼研究与创新中心副总裁Paul Mascarenas说道。“开发出福特试验车型后,我们的目标是测试全自动驾驶的可能性,同时决定近期至中期的技术应用程度。”

当前,感应系统可帮助福特的汽车自动泊车,理解驾驶人员的语音指令,探测危险的驾驶情况,并协助紧急刹车。感应系统将未来全自动驾驶的基石。

“福特汽车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革新的进程中,已有诸多里程碑式技术,如主动泊车辅助系统(Active Park Assist)、低速行车安全系统(Active City Stop)、车道保持技术(Lane Keeping Aid)、交通标志识别系统(Traffic Sign Recognition)和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等。它们为驾驶人员带来诸多便利,”福特欧洲区执行技术总监Pim van der Jagt说道。(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