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开瑞交完美答卷 助去年汽车产销破2千万

时间:2014-02-25 11:47:59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公布了2013年我国汽车工业产销情况,2013年,汽车产销分别为2211.68万辆和2198.4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76%和13.87%。在中国汽车行业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新锐微车企业开瑞汽车的表现也十分亮眼:记者从开瑞汽车厂家了解到,今年开瑞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2.7%,远超过微车业内平均1.8%的增长速度,在全国微车企业位次排名勇攀两个位次,上升为第6名。

产品矩阵优化,开瑞增长前景乐观

回顾2013年开瑞汽车的发展步伐,其产品结构优化、品质升级动作不断,对销量起到了直接拉动作用。2013年,优优2代升级上市后,开瑞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49%;7月,开瑞优雅2代的上市,为紧凑型MPV市场开疆辟土;10月,开瑞汽车推出的微货优劲新双排以傲视同侪的承载量、低油耗和强动力征服了消费者,成为开瑞旗下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2014年是开瑞汽车成立五周年,业内人士认为,开瑞汽车2013年全线升级的强势产品矩阵,将推动其在2014年继续快速增长步伐,而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微车市场发展趋势依旧向好,这也给开瑞在内的所有微车企业很大的信心。

市场研究机构IHS Automotive表示,尽管中国几个大型城市对新车销量施行了严格限制,但该机构仍预计中国汽车销量2014年将同比增长9%,预计达到2260万辆。IHS预计,轿车、SUV、MPV和轻型商用车2014年在华市场的销量将增长较缓,原因是部分城市限制了新车上牌量。对于微车市场来说,二三线城市的购买力增强,需求强劲,而且没有限购预期,所以还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2014年微车增长预期乐观,但未来市场的竞争也将非常激烈,市场洗牌进程加剧。日趋年轻的二三线城市购车人群将更倾向于选择品质升级、服务更好的车型,这一市场趋势将给在微车领域颇有建树的开瑞汽车带来更多机会。

001.jpg

微车精品化,经济型MPV成新“奶酪”

据悉,在最近的“公益江苏”汽车盛典年度车型评选中,开瑞旗下的优雅2代夺得“年度经济型MPV品质王”桂冠,树立了新微车时代技术革新的榜样和价值典范,另外,开瑞汽车在2013年成功签约国内著名的娱乐明星蔡明做代言人,更加速了其品牌升级的步伐。

如今,微车市场竞争激烈,不仅要比拼产品,更要比拼服务。尽管作为微车市场的后来者,开瑞汽车2013年在终端服务方面也屡有创新举措。比如:“购买优雅2代即享五大专享“VIP”服务,包括最高30000公里或3年的免费保养、易损件质量担保期长达12个月或30000公里、发动机质量问题 10年内免费维修、享受全国24小时免费救援服务及提前享受企业新三包服务。”这些服务远高于同行业的标准。另外,在金融政策方面,开瑞汽车为消费者制定了“0利息 0手续费 0等待”金融信贷服务,办理手续上也相当方便快捷。

业内人士认为,“商转乘”是大势所趋,而经济型MPV市场则是各个微车企业比试内功的“桥头堡”。在这一市场趋势下,开瑞优雅2代拔得经济型MPV“品质王”头筹,并在服务方面紧贴市场脉搏,必将成为开瑞汽车2014年市场增长和品牌升级的新契机。而据最新消息,开瑞或将推出一款代号Q26的经济型MPV车型,无论是产品亮点还是市场表现都值得期待。展望2014年,微车边疆不断拓展、新车型纷纷涌现、品质升级战火正酣。开瑞汽车坚持微车精品化战略,或将是在谋求一条长远发展路线,后续表现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编辑:西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