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4中国汽协年度工作及预测会于沪召开

时间:2014-01-17 12:07:22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1月15日-16日在上海市召开了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暨汽车市场形势分析和预测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市场贸易委员会”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直属的专业委员会,在配合政府制订汽车产业贸易政策、营销管理办法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反应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权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作为市场贸易委员会的年度会议,总结了2013年市场贸易委员会开展的相关工作,讨论、布置了2014年市场贸易委员会的主要任务。作为市场贸易委员会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次会议发布2013年汽车市场形势分析和2014年市场形势预测报告。

2013年,全年汽车产销分别为2211.68万辆和2198.41万辆,同比增长14.76%和13.87%。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808.52万辆和1792.89万辆,同比增长16.50 %和15.71%;商用车产销分别为403.16万辆和405.52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7.56 %和15.71%。2013年,轿车(基本型乘用车)的产销分别为1210.08万辆和1200.97万辆,分别比同期增长12.38 %和11.77%。

报告总结了2013年汽车市场的八个特点,分析了2014年促进和抑制汽车市场发展的相关因素,并对整体市场需求做出了预测。报告认为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全年总需求量约在2385至2429万辆左右,进口约114万辆,中国汽车出口约为103万辆,总需求量去掉进口总量,加上出口总量,即构成了中国汽车企业2013年的总销量2374至2418万辆,增长率为8%-10%。

该报告汇集了主要生产企业的分析与预测结果,体现了行业的权威性和代表性,对预判2014年的汽车市场走势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就2014年汽车产业政策及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度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做出战略决策。会议还邀请各主要生产企业市场负责人结合本企业实际对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并对乘用车和商用车相关细分车型进行了详细分析和交流。

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由中国主要汽车生产企业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及市场营销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与中汽协贸易协调部组成“部-会制”的工作模式,共同承担对整个汽车行业市场贸易方面的分析、研究、发布市场信息、提出政策建议、引导消费者决策、开展行业自律等方面的工作,以逐步提高汽车产业服务贸易水平。

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将建设成为能够切实代表汽车行业的利益,成为协助政府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帮助企业研究开拓市场、提升市场营销水平,树立品牌形象,改进售后服务,开展汽车后市场服务的专业平台和权威机构。

各汽车生产企业均派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专题的分析和发言。本次会议由易车网进行了视频直播,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之声、网易、凤凰网、东风汽车公司的相关媒体等十几家媒体给予了报导。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2014-01-16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