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洞察消费新变革 车讯蓄力下半年电商节

时间:2017-07-12 15:31:59  来源:车讯  作者:

    2017年,是消费形式变革发展的一年,需求在改变、体验在改变、思路也在改变。车讯在“消费升级”大势下谋篇布局,开启“细致分析,需求联动”的打法,既契合了车讯打造“完美车生活”的目标,又迎合了新一代主流消费群对服务消费的需求。在上半年刚刚过去的购物季中,车讯实现了完美收官,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后台数据的分析研究,为数据库的扩充与策略调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大众消费需求趋势凸显,“服务+体验”成破局关键

    经过2017上半年购物季,车讯网在数据复盘中发现,品牌化、品质化、服务升级等特点集中显现在大众购物数据当中。其中,汽车用品在整体销量增长中有强势崛起的表现,成为上半年购物季中不可小觑的新力量。

1.jpg

    相对于整车,汽车周边用品相对属于“准快消”范畴,品牌、功效以及质量乃至精神享受的需求更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而形成变量机会,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趋势催生新机遇,对于汽车周边用品市场,更容易形成以KOL为导向的服务链,形成用户与KOL互动服务圈,在这个“圈”的范围内解决问题,车讯“服务+体验”的双重提升成为破局关键。

2.jpg

车讯作为KOL为消费者提供经验服务

    消费结构由刚需向个性、品质转变

    随着消费升级的潮流驱动与消费者购物心理趋于稳定,目标明确型与理性派用户在网购用户的占比中也随之增加;用户对于电商购物节的敏感度,也由过去的价格关注维度,切换成对商品、服务的品质化与专业化的关注,整体的消费结构也由刚需向个性化、享受型消费升级转化。

    从车讯上半年电商购物季大数据的用户画像中可以看到,在消费用户当中,“理性”、“品质”、“年轻化”成为了他们的主要标签,消费风格多表现为关注健康、小众、高品质、个性化、舒适性等方向。对汽车周边用品的需求量逐渐加大,因此,做好产品资源的联合开发与合作是下半年不可忽略的发挥方向。

    服务“非标准化”是趋势,多线发展,资源互动

    车讯上半年电商购物季背后,除了体现消费升级趋势下旺盛的消费力,还得益于车讯在内容+电商、用户+电商、大数据+电商、泛娱乐+电商、多终端+电商等多个维度的助力。这些维度可以相互连接,形成互动矩阵,实现联动资源。

    而电商发展至今,产品和服务也已逐渐从标准化向非标准化转型,其中,更是在交易环节中占据了越来越大的比重。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蔓延,用户对服务的选择也将越显个性化与后向化。

    因此,车讯在总结上半年电商购物季的一个重要着眼点,就是把为用户做好各方服务放在首要位置,调整更加适合用户体验的策略,为下半年电商购物季的来临蓄积力量,完善资源,交出令消费者满意的答卷。(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