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直播内容新升级 车讯网开启内容共创

时间:2017-06-23 19:36:12  来源:车讯  作者:

    经过直播元年,直播在垂直领域的应用变的越来越广泛,而与“直播+”相结合的内容产业也逐渐呈现出严格化、两极化的趋势,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合理通过优质内容延展业务边际成为新的核心。

车讯网提早布局直播+垂直内容

    结束野蛮生长的阶段,“直播+垂直领域”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对于直播内容越来越高的要求,车讯网早在直播与短视频方兴未艾的时候就进行了早期布局。

1.jpg

2016年北京车展 车讯网试水直播+泛娱乐

    试水初期,车讯网以偏重“直播”形式本身的姿态迅速切入市场,让自身垂直媒体的内容部分与直播发生初期的化学反应,使得同年独立制作的直播项目与各大车展中的表现均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2.jpg

2016广州车展中《拆车坊》携漂移女王与网友的热力互动

    2016年下半年开始,车讯网对于直播平台、直播运营规则等都有了更为成熟的把握,接连将《拆车坊》项目与直播做了进一步关联,《拆车坊》以依据网友投票选出热门车型进行拆解评测为核心特点,经过5年的运营聚集了庞大的数据与粉丝群落,“直播+”的应用,将《拆车坊》沉淀的内容做了梳理与整合,以一种更加真实、更加场景化的形态展现。内容的输出从平面走向多维。

3.jpg

暴力拆解评测直播现场

从UPGC到内容共创

    2017,对于优质内容的判定标准不再单一化:除了内容核心定位的价值性,更加流畅、更清晰观感,现场感、实时感以及沉浸式的体验,都成为评价优质内容的综合标准。

    讯网早期直播多应用UPGC,将专业内容与娱乐形式相结合已获得更广阔的传播边界,有效的构建了一条从价值内容到广泛落地传播的链条。而在直播元年之后,内容共创模式的产生更加符合传播规律:以用户为中心,以互动为关键,以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为导向,以与用户互相沟通为前提,更好地实现共赢。对于积累了大量直播经验与内容沉淀的车讯网而言,“内容共创”是内容发展的一个方向。内容共创看似将主动权交到用户手中,但其背后更需要强大的内容库、用户数据作为总体导向为整体内容布局提供提总领方向。在合理的部分应用内容共创,形成整体当中的“开放性区域”,让整个内容体系焕发出活力。

    《拆车坊》在通过2016的直播试水,于2017年开始全面开启“直播+”,并充分与“内容共创”结合,开启了战略深化。《拆车坊》以内容共创为基础,将资源进行整合并将“直播+”充分应用进选车、短期测试、拆解(局部拆解、整车拆解)、长途测试、数据发布等构成业务闭环的环节,令场景化更加突出,互动更加充分。

4.jpg

    而通过消费者投票结合车型的市场口碑热度选出的拆解评测对象,对内容进行定向定制,庞大的用户群体保证了内容的原始热度,助力《拆车坊》UPGC内容的进一步细分发展,并在2017年的诸多项目中呈现出来头部内容资源的态势。

5.jpg

拆解车辆可由网友投票选出

新生力矩阵,新势力的聚集地

    娱乐的审美方式越来越趋近年轻化,以“新生代”为主角的可观量级正在形成,因此在内容竞争的背后,是年轻化用户的抢夺战。

6.jpg

年轻化平台展现年轻化内容

    车讯网在试水泛娱乐初期就为年轻化用户的增长预留了大量的空间与策略,“直播+”与内容共创是其中的重要方法。

    “新带老”的搭配有利于用户活跃度的盘活,增加互动的活跃性,加之精良内容作为核心价值,使得车讯网的内容体系具有了新的活力与先锋性,形成更多不断更新、创新的触角,深入平台生态环节,助力自身发展。(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