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众泰2020上半年亏损加大 约7.5-10.5亿元

时间:2020-07-17 13:43:5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T众泰)公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内容显示,2020年1月-6月,众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7.5亿-10.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58.25%-261.56%;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0.37元/股—0.52元/股,相比去年同期亏损加大。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众泰表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受资金短缺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公司下属各基地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的汽车产销大幅下降,销售收入大幅下降,造成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亏损较大。

    近年来,众泰汽车销量持续下滑,中汽协数据显示,众泰上市之前的2016年,年度销量达33.3万辆;到了2019年,众泰汽车全年销量2.12万辆,同比大幅下降,而在2020年,众泰前5月仅售出0.35万辆,今年年度销量破万或成难题。

    除了销量持续下滑,众泰还面临业绩巨亏、拖欠供应商货款、高管离职等一系列问题。2020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众泰汽车一季度实现营收2.09亿元,同比下滑94.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17亿元,同比下降494.1%。

    综合众泰汽车的各方面表现,深交所对众泰汽车的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自6月24日起,其股票简称由“众泰汽车”变更为“*ST 众泰”。6月30日,*ST众泰发布公告称,其于6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监管问询函》,要求众泰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风险、是否与公司关联方存在资金拆解情况、是否拖欠员工薪酬和社保等。目前来看,众泰汽车的生产经营已在多方面出现问题且未有回暖迹象,想要让经营重回正轨,众泰汽车还有诸多工作要去做。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6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增长 商用车增速明显
插电MINI新车将于成都车展首发 变化不大
曝新宝骏RC-5旅行版 携轿车版预售7万起
6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皮卡产销大幅增长
本田新一代HR-V渲染图曝光 新设计更犀利
D-MAX 1.9T特装版售22.48万 借鉴长城炮
荣威R ER6三电揭秘
6月乘用车市场需求稳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