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第3批道路停车改革 取消人工现场收费

时间:2019-11-26 17:00:1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分批次开始实施道路停车改革。11月25日,北京市交通委称,自12月1日起,北京市第三批道路停车改革,将在全市16个区和经济开发区共计552条道路、6万余个路侧停车位,启动道路停车电子收费,严格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平台”的要求。届时,北京全市将彻底取消道路停车人工现场收费,改革路段实现电子收费。

 
    据介绍,道路停车电子收费的区域为白实线施划的车位,并配有橙色明码标价牌。交通部门提醒,实施电子收费后,该区域将不再配有人工收费,缴费一律通过“北京交通”官方APP进行线上支付,或是到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的全部北京网点进行现金缴费。车主不仅不要将停车费交给任何现场人员,也不要扫描任何人出示的二维码付费;其次,遇到黑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车主还可拨打96310城管热线举报,也可拨打区级停车管理部门电话举报。
 
    按照北京市道路停车改革总体部署,北京市十六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三个时间节点启动改革实施,即2019年1月1日起东城、西城和通州区3个区域;7月1日起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和延庆区等5个区域;12月1日起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9个区实施。
 
    第三批道路停车改革共在9个区94条道路上施划了1.4万个停车位,并全部采用前端视频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目前正与市级平台进行联调联试工作。同时,北京交通委组建了近350人的停车协管员队伍,新增了非现场执法设备近600套,以加强违法停车的巡查执法力量和执法力度。
 
    这意味着12月1日后,北京市十六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552条道路施划6万余个电子收费道路停车位,将为北京车主提供停车服务。
 
 除了改革道路停车以外,北京市还建立了欠费催缴机制,各区停车管理部门配备行政执法人员和相应执法条件,对欠缴停车费的车辆(车主)进行催缴处罚。截至目前,共向20497辆车(车主)发送了催缴短信或发布公告,并在各区政府网站公示。
 
 下一步,北京将持续实施道路停车改革,对历史延用和今年新增施划但尚未纳入改革实行电子收费的道路停车位,各区将加快整改,纳入下一轮改革,统筹考虑道路通行条件、停车需求等因素,合理规划施划新的道路停车位,解决“无位停车”问题。同时,还将统筹协调中心城区各大商场、写字楼等公共建筑的配套停车资源,与周边居民实现有偿错时共享车位。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SUV销量Top10—哈弗H6 GT版预售
上半年高端车销量Top10——A6L插混亮相
乘联会预测: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长1%
大众调整盈利预期 销售额增长预期降5%
奔驰制定裁员等降本措施 将削减77亿成本
油价再上调 92#涨0.06元/加满50L多花3元
体验新卡罗拉经典/进化
威兰达广州车展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