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4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田园公益夏令营

时间:2014-08-01 12:52: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4年7月28日,“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项目首次引进的“幸福七巧板田园公益夏令营”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周末》合作的“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第二课堂公益支教项目,继今年5月正式启动第二个五年计划以来,在“关注乡村儿童审美教育”之路上的又一次大胆探索。

000.jpg

据了解,作为“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第二课堂公益支教活动的延续,往年主办方在每年定期的第二课堂支教活动以外,会通过绘画比赛选拔出一批乡村学生代表走进都市参与暑期特别活动,该活动业已成功举办4届。今年,随着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启动,“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项目将“留守儿童”“乡村教师”也纳入了项目的关注人群中。希望在扩大关注与乡村儿童成长相关的人群范围的基础上,为乡村儿童家庭和城市儿童家庭创造深度交流的机会,以“幸福七巧板田园公益夏令营”的形式,帮助参与活动的乡村儿童在当地教师、家庭的帮助下发挥“小主人翁”精神,向来访者展现自己家乡的美好;同时参与的都市亲子家庭也能够在当地儿童家庭的带领下亲吻大自然,身临其境感知当地民族文化的传承。

001.jpg

本次活动的目的地选择在了“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第五期支教活动之地——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地扪村。据了解,贵州省为中国少数民族人口分布较多的省份,而侗族在贵州地区人口分布占整个侗族人口排名的第一位,“侗族大歌”这个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族瑰宝正诞生于此。为提高本次暑期之旅的知识性与互动性,项目组特别安排报名参加的12个城市家庭与侗族小伙伴一对一结伴,展开了充实而又别开生面的一周夏令营生活:首先,当地儿童带领城市家庭探访原生态村落,参观侗寨以“织布,印染,造纸”为代表的传统手工艺,共同体验侗族先辈代代相传的物质与精神文明;自然实践课堂、田野农耕课堂则带领孩子们走入了自然的怀抱;不仅如此,孩子们还与父母一起动手在古朴的灶具上烹饪,共同欣赏露天电影,让每个孩子的天性得到彻底释放;而在当地教师指导下、由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与父母共同编排的“村民联欢大汇演”则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才华,将整个活动带向了高潮。

002.jpg

现场,“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项目的负责人表示:过去让大山深处的孩子走进城市,希望加深他们对现代人文景观与文化的理解与探索;而现在我们让城市的孩子走进大山,希望他们感知淳朴自然,与当地儿童共同领悟民族文化的灿烂和珍贵;而活动中乡村儿童所表现出的纯真善良、乐于分享的珍贵品质也给我们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普利司通代表也表达了将继续支持这样一个促进乡村与城市家庭相互交流与学习的良好平台的决心,希望以更为丰富多元的形式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夯实路基,以终为始地为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004.jpg

“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第二课堂活动,是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南方周末》共同发起的、国内首个明确提出“关注乡村审美教育”的公益支教活动,也是近年来普利司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室”与“第二课堂支教”的机动组合方式,帮助乡村的孩子们用想象和创造的方式发现生活之美和幸福之源。该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先后走进了四川地震灾区、长江三峡库区、陕西、贵州、广西、湖南等地,迄今为止,该项目已为来自20余所小学超过7700名的师生带去了音乐、体育、美术等第二课堂教育支援,并建立起了一个个崭新的图书室。(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机油产品 挺进摩托配件市场
戴姆勒卡客车发布奔驰底盘全新客车产品
德国马牌成玛莎拉蒂Ghibli轮胎供应商
沃尔沃卡车全新FH 成知名物流企业首选
采埃孚与一拖集团合资拖拉机转向桥业务
东风公司上半年销量达192万辆 同比增12%
中兴威虎TUV及G3系列
美孚1号润滑油:40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