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新款星途TXL体验 高端还能再进化?对!

时间:2020-11-19 13:53:48  来源:The Cars  作者:

原标题:《新款星途TXL一日体验 高端还能再进化?对!》

    身为国产高端品牌中型SUV的星途TXL,到底是个什么定位,又有什么特点,这些问题已经由老款车型解答过了。而这次在新款星途TXL(下文简称TXL)上市后,媒体们又聚集在一处,与新款有了一天的相处。用这一天的时间,感受一下已经身为国产高端SUV的TXL,是否还有进化的空间,给消费者的体验是不是又越级了。

    老款TXL的颜值本就不错,但是新款TXL的颜值则进化的更具有时代气息。无边界式进气格栅霸占了整个前脸,而且这样的设计若想做到全封闭也不会影像美观,如果未来还有纯电版的规划,那这张霸气的前脸,很轻松就能实现家族化。雾灯紧贴在进气格栅两侧进化成了竖状设计的LED照明,而车头的英文字母EXEED,是可以在通电之后进呈现发光的呼吸灯效,点亮后绝对抢眼。

    新TXL长宽高为4780/1885/1730mm,轴距为2800mm,身为中型SUV在尺寸上并不逊于汉兰达等热点对手。但别忘了,TXL的在空间优势外还有价格优势,还有下文要提及的各种配置亮点优势呢。再看车身侧面带尾部,双腰线设计,前低后高。19寸轮毂是侧面的亮点之一;而车尾提供了贯穿式尾灯,还提供一条贯穿式镀铬条,迎合着最新的审美观念。

    TXL的内饰在细节方面的考虑是非常到位的。最流行的双联屏配上单色空调控制区,连换挡都放弃了传统的粗壮档把,而采用了精巧的拨动设计。另外,TXL在其它材质细节上的处理也完全对的起自己自主高端SUV的身份。除了仪表台金属质感面板与缝合拼接皮质内饰的组合外,车门内饰以及座椅等与身体皮肤接触的到的部分,均大量采用了高档的缝合设计麂皮,搭配菱形纹路的表现,整个内饰的档次就这么提升上来了。

    中控大屏无论是清晰度,还是在使用时的流畅度都非常高;同时它搭载的是Lion4.0雄狮智云车机系统,比如AR增强实景导航和全景影像这两个功能,特别实用、特别讨人喜欢。TXL的互动本领还支持FOTA云端升级和智能家居互联功能,在车内就可以控制家中的空调、灯光、扫地机器人、洗衣机、电饭煲......不仅如此,驾驶者还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在1秒内确认身份,且声纹识别可高效分辨音色识别车主,将座椅、驾驶风格、后视镜等等自动调节为其最舒适的驾驭方式。

    TXL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整体的表现对的起这个身份,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自动跟车、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交通拥堵辅助等这些安全辅助配置统统都有,启动也比较简单,只需通过方向盘左侧按键就可以,选择开启之后可以从仪表中实时呈现辅助信息和车辆/路面状态,直观又省心。

    难道在如此宽阔的车内空间里,只有属于驾驶者一人的优越体验吗?TXL当然不会忘记其它乘客的舒适需求以及乘坐体验的需求。多媒体触控板,无线充电座、可翻折杯座、可随乐律变换颜色的64色音乐律动氛围灯,还有SONY的音响系统甚至是大面积的可开启全景天窗等等……配合优秀的NVH的表现,高速行驶是聊天也罢,听歌也好,任何来自车厢外的影响都不会干扰到车内的乘客与驾驶者。

    TXL的乘坐空间绝对适合对这方面有较高要求的家庭用户。座椅皮质比较细腻的材质和控制的有点前文已经提及过,后排座椅也选择了与前排座椅一致的材质,并在姿势角度上进行最优化的设计,虽然不可调节角度,但长途乘坐并不会出现身体肌肉疲劳的感觉。至于后排空间嘛,基于前文提及的车身尺寸数据优势,丝毫不会感到局促,但四驱版的后排中央地面突起比较明显,这就是性能与舒适之间的鱼和熊掌了,就看消费者如何界定。

    TXL的后备厢空间方面,常规而言已经足以面对日常出行,横向宽度最大为1150mm,纵向深度也达到了980mm。若将第二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还能进一步提升后备厢空间。如果还是觉得空间不够……身为高端SUV的TXL还为车主提供了一个隐藏式的储物格,还是非常贴心的。

    至于动力体验嘛,TXL与老款车型一样是一具1.6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款TXL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试驾的车型为四驱版,本以为会觉得动力偏弱,但事实上除了中高转速提速时发引擎有一些"暴躁"外,动力完全能够哦应付所有的铺装路面,和绝大多数的非铺装路面。如果非要挑战什么特殊环境的话,相信别的四驱SUV能做到的TXL都能应付,至于更麻烦的环境,那是越野车的事情了,和SUV就无关了。

    至于7DCT的传动效率和特性,选择运动模式时的那份响应切换的水平和加速能力,确实可以弥补引擎的些许不足。舒适度和顿挫等方面倒是不必担心,不同的驾驶模式带来不同的响应体验,也是双离合变速器在当今的主流调教方向。但最重要的还是它能带来一个舒适的驾驶过程就够了,至于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配合ECO模式的优秀体验,那则是TXL锦上添花的优势而已。

    TXL的底盘系统底盘方面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但是由德国本特勒一手打造,在动态回馈上非常清晰,悬架整体的设定非常有韧性。虽然沉稳、舒适的体验占比很多,但同样需要兼具足够的韧劲时也毫不"退缩",在高速通过弯道时,底盘很好的为车辆提供了出色的侧向支撑力,以此保证其驾驶的稳定性。

    至于试驾TXL中无法体验到的那些看不到摸不到的安全特性上,就通过其它数据来了解一下吧——全新一代星途TXL的笼式吸能太空舱高强度钢覆盖比例高达78%。超高强钢可承载1500兆帕的抗拉强度,整车可承受10吨的顶压载荷……这些特性也集中体现在了今年8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2020年度C-NCAP第二批评价车型结果”里,星途全新一代TXL以93.6%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五星+”安全评级,并成为08版最新规则执行以来,所有中级SUV最好碰撞成绩。

    这么说吧,在一天的相处中,对于全新一代星途TXL的表现,绝不能仅仅用一辆新款SUV的体验来概括,要再向上一层去理解,毕竟自主品牌的唯一出路就是向上发展,虽然目前很多定位高端的车型还谈不上高端,但是向上是必须的。因为现在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追求品质,对于车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高端品牌的新车,不是能不能堆砌出一辆高配产品,而是要看这款产品能否在向上的目标下不断进化,也只有能全面进化的品牌和产品,才能真正被市场认可跻身豪华品牌。这次,媒体们在TXL上也看到了不断进化的能力,这中变化可能比搭载一两种新的配置更有价值。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211万辆 同比增速高于上月
奥迪A3L下线 重点长轴距 空间直追老款A4
国产插混RAV4广州车展亮相 并没什么亮点
奔驰两新车上市 E级变外观主打小排轻混
10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增长贡献大
宝能借观致下新能源"蛋" 基地投产新车型
K5凯酷B级车实力出圈
10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