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威旺306与五菱荣光S 谁是实用微客

时间:2014-05-28 16:52: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微车领域的长轴宽体车型,最被消费者认可的当属北汽威旺306与五菱荣光S,不仅仅是因为两款车的轴距均为2700mm,还因为五菱荣光S作为业界老将,早年入市,凭借实力占据着市场的绝对优势;而北汽威旺306作为后起之秀,以“实力威旺 北京质造”重塑业界微车标杆,销量节节攀升,也赢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及用户口碑。

从售价来看,北汽威旺306的指导售价为3.78-4.68万元,五菱荣光S售价为4.46-5.30万元,显然北汽威旺306的购买门槛更低一些。随着北汽威旺306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两者的PK更是越来越激烈,那么后起之秀PK业界老将,实力上谁更胜一筹?且看北汽威旺306与五菱荣光S的大比拼。

外观上:后起之秀北汽威旺306略胜一筹

在外观上,北汽威旺306和五菱荣光S两款车造型差异不是很大,两车车头、车尾以及侧面整体十分接近,要想看出不同需从细节上仔细对比。五菱荣光S车身方正,是典型的微面风格,这种风格也最常见。后起之秀北汽威旺306的造型相对时尚,周身采用直线条手法设计,简洁大方的同时兼顾了实用性。在细节上,五菱荣光S在保持本色造型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设计,如全系标配雾灯、高位刹车灯等,整体更具人性化。而这些新增的“人性化设计”却早已是北汽威旺306的“标配”。北汽威旺306拥有更大面积的镀铬前格栅,在体现美观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进气量,以保证发动机的散热。同时北汽威旺306在车尾部和门把手处也均有镀铬装饰,体现了整车的大气美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汽威旺306采用目前轿车主流双腰线设计,不仅美观而且相应减少了侧玻璃的面积、进而增加了钣金面积,降低了22%的热交换率。不要小看这种设计,这种设计不仅节能省油,更增强了仓储的安全系数。
由此可见,第一轮PK,北汽威旺306略胜一筹。

000.jpg

001.jpg

动力上:动力节能 北汽威旺306能够兼得

在动力上,五菱荣光S搭载两款全新发动机,分别为1.2L和1.5L排量,在动力方面提升很大;现阶段,北汽威旺306也同样拥有两款可靠的发动机,1.2L及1.3L,经济适用,其中LJ474发动机的稳定性、保有量大、维修方便是北汽威旺306客户购买选择的重要因素之一。

具体来对比,北汽威旺306动力布置依然是中置后驱,这是微面最常见的设计,可以更好发挥驱动性能,更加适合起步和爬坡的日常应用。同时,在发动机技术方面,北汽威旺306超值版的发动机采用CVVT先进技术并汇聚萨博平台研发力量,6.5L的油耗更能体现出燃油经济性,而据了解,五菱荣光S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L左右。

两者对比的话,北汽威旺306动力充沛,而且更加节能,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北汽威旺306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安全上:重新定位 北汽威旺306安全先行

作为国内第一款通过官方安全碰撞试验的微车,北汽威旺306的出现显然对微车安全标准进行了重新定位。五菱荣光S在传统安全层面上下的功夫较多,它采用了整体式车门一次成型,车门内置高强度防侧撞钢梁,加强安全性。而北汽威旺306则在安全标准与创新安全结构上再创新举,是首款采用FSS+BSS全面安全防护结构的微车,这也是它能通过官方安全碰撞试验的重要原因。

FSS即前部安全结构,具备领先同级别车的前部吸能区尺寸、加厚加粗防撞钢梁及前脸分能加强筋,有效控制吸能缓冲。BSS即车身安全结构,北汽威旺306采用抗撞力和抗扭力强的鸟巢式(Power Cage)车身结构设计,环绕式座舱加强筋设计,侧门防撞抗变形结构,并选用高强度钢板及更多加强结构件。FSS+BSS的出现可以说是重新定位了微车的安全标准,加上其它主被动安全的配置,可见北汽威旺致力于为车主提供全方位、周到的驾乘保护,让车主更为安心。

综上所述,北汽威旺306与五菱荣光S两款车在外观、驾驶方面平分秋色,不过北汽威旺306外观相对更时尚些,此外,超大超多的储物空间也迎合了微车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当然,五菱荣光S部分配置的增加也为其提升了品质,这似乎也暗示着整个微车行业都在趋向于轿车化,更加注重细节,当然消费者买不买五菱荣光S“增配加价”的账就不好说了,现阶段看来,“面霸”北汽威旺306的高性价比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可能性更大。(编辑:弗利沙)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普利司通征战“天马论驾”2014全年赛事
未来汽车革命 商用车领域或成最前线
佛吉亚庆祝在华20周年 进一步深化中国承诺
中兴威虎G3柴油国IV版 新动力实用至上
壳牌爱德王子 助力星之队闪耀环塔赛事
优劲新双排限时优惠2K “大三样”有大优惠
沃尔沃卡车碰撞安全
五菱之光加长版3.58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